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道氏理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0 09:09

 

近来一大批中国互联网公司在海外扎堆上市。有观点将原因归纳为“为了圈钱”。自阿里巴巴上市以来,中国科技公司进行IPO的数量并不多,有波谷自然就会有波峰,某种程度上,“扎堆”是个相对概念。与道琼斯公司创始人共同创造出道氏理论的威廉·彼得·汉密尔顿说过这样一句话:“无论自觉还是不自觉,市场价格的变化不仅反映过去,还反映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投下它们的影子,照在纽约证券交易所。”

【道氏理论】

道氏理论是所有市场技术研究的鼻祖。道氏理论有三个核心思想,即三重运动原理、相互验证原则和投机原理。其中三重运动原理是核心的核心,这个原理告诉我们市场的主趋势是可以被预测的,但具体运动轨迹又是测不准的。相互验证原则是道氏理论第二个核心,这个原则的思想是通过带有强相关(或品种)的相互背离,来否定错误的结论,并通过它们的一致性来验证正确的市场走势,只有被证明是正确的,结论才是正确的。道氏理论的第三个核心是投机原理。市场之所以可以被我们预测是由于市场中具有投机性,投机性是市场的基本属性之一,如果没有投机性,市场也就不存在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