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益与质改“两手都抓,两手都硬”,金种子酒将迎二次机遇?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7-19 11:17

7月18日,以“情融献血,爱在金种子”为主题的金种子酒业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金种子酒业合肥运营中心党支部成员成为首批公益献血志愿者。

公益与质改“两手都抓,两手都硬”,金种子酒将迎二次机遇?

投身公益获殊荣,汇聚中国新力量

金种子酒是徽酒四大上市公司之一,也是安徽乃至华东市场最为畅销的白酒品牌之一,其品质一直是有口皆碑。同时金种子酒也是一个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益”已经成为企业的一张亮丽名片。仅2017年,就在精准扶贫、文体事业、助老爱幼、拥军爱民等方面累计开展了126项公益慈善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达900万元。

公益与质改“两手都抓,两手都硬”,金种子酒将迎二次机遇?

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磊在致辞中表示,酿好酒、做公益传递社会正能量是金种子人不懈追求,多年来金种子集团为各类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逾3亿元,获得国家民政部授予最高奖项 “中华慈善奖”,是全国酿酒行业唯一1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除了单纯的捐款捐物,金种子酒业还推出“金种子中国力量酒”,联盟单位每销售一瓶金种子中国力量酒,金种子酒业就以该单位的名义向“金种子力基金”注入6元资金的创新方式,助力安徽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金种子酒业还是全省第一家系统开展青年学生社会实践的企业,通过开展青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方式,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结合,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6.4亿再加码,3次募资皆为酿出好酒

在7月9日,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曾发布公告,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以推进优质基酒技术改造及配套工程项目、营销体系建设项目、金种子酒文化中心项目3个项目,资金总额不超过64142.33万元。

公益与质改“两手都抓,两手都硬”,金种子酒将迎二次机遇?

其中推进优质基酒技术改造及配套工程项目是此次募集资金的重点。优质基酒技术改造及配套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对基酒生产车间进行优质化和品种差异化技术改造,同时完善提升麸曲生产、窖泥培养、收储酒等相关配套工程。预计投资总额为52641.55万元,项目建设期为3年。

据了解,金种子酒自上市以来关于募集资金的次数含本次在内仅有3次。第一次是在2010年的募资总额为5.5亿元的定向增发;第二次是2017年11月以非公开募集资金的方式拟向不超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1.11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96亿元。而3次募集资金绝大多数都是投入到了优质基酒技术改造及配套工程项目上。

在今年2月10日,金种子酒还携手江南大学,成立了陈坚院士工作站以及江南大学-金种子白酒健康品质研究院。聘任陈坚院士为江南大学-金种子白酒健康品质研究院技术总顾问,聘任徐岩教授为首席科学家。

也正是因为这种对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金种子酒才能成为柔和型白酒新工艺首创者,让“柔和型”白酒成为引领白酒产业创新的一种新潮流。

“两手都抓,两手都硬”的金种子迎二次机遇?

近年来,随着白酒行业的回暖,消费需求也逐渐呈现多元化特点。为顺应环境发展趋势,金种子酒加快推进产品升级和品种差异化,大力发展健康酒产业,推出和泰苦荞酒以及青春小酒荞小健,在产品研发上再次走在了徽酒行业前列。

公益与质改“两手都抓,两手都硬”,金种子酒将迎二次机遇?

有行业资深人士表示,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实体经济开始放缓,有部分上市企业会选择拿募集的资金去买理财产品而忽略了自己的主业,而金种子酒在主业上的大手笔投入却从未停止,同时在公益上的投入也是行业领先,可以说金种子酒在“公益”与“质改”上是“两手都抓,两手都硬”。

有经销商表示,随着消费理性化和消费者对白酒知识了解程度的提高,品质是将对品牌的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金种子长期以来坚持推进的优质基酒技术改造将会释放巨大潜力。金种子酒的市场基础依然还在,还有再次突破的机会,2018年第一季度,金种子酒净利润同比增长17.13%或许就是一个良好开端的初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