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半年四大A股上市险企原保费规模超万亿 增速有所回落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19 09:57

中国网财经7月19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四大A股上市保险公司陆续发布今年上半年保费收入业绩。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四大A股上市保险公司共实现原保费收入10271.8亿元,同比增长12.7%。与去年同期相比,四大A股上市险企原保费增速下降8.6个百分点。

上半年四大A股上市险企原保费规模超万亿 增速有所回落

其中,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规模和增速“双第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原保费收入4079.9亿元,同比增长19.6%。

从规模上来看,中国人寿位居第二,中国太保位居第三,新华保险在四大上市险企中居末位。

而从增速上来看,原保费规模居第二位的中国人寿,增速却仅为个位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实现原保费3602亿元,同比增长4.1%。

另外,中国太保上半年实现原保费1911.2亿元,同比增长17.2%。其中,太保寿险上半年实现原保费1300.23亿元,同比增长17.6%;太保产险上半年实现原保费 610.97 亿元,同比增长16.3%。

此外,新华保险原保费收入由同比负增长转为同比正增长。数据显示,新华保险今年上半年实现原保费678.7亿元,同比增长10.8%。相较一季度,新华保险原保费收入二季度强势反弹。

万联证券研究所喻刚、缴文超等分析师认为,不仅仅是新华保险,预计上市险企整体都将在二季度以及下半年有一定程度的业绩改善。随着各大保险公司加大市场投入和保障型业务销售力度,行业规模人力有望上行,保费增速改善叠加结构优化,上市险企的新业务价值将明显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四大A股上市保险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原保费规模均实现正增长,但除新华保险外,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的原保费增速均有所回落。

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平安上半年原保费增速下降13.3个百分点;中国人寿上半年原保费增速下降14.3个百分点;中国太保上半年原保费增速则下降7个百分点。

从结构上来说,可以看到,尽管保险业转型使业务增长承压,但结构调整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以中国平安为例,今年上半年实现寿险新业务保费1035.5亿元,较一季度增长55.5%。同时,寿险新业务占比始终维持在35%左右。

针对上半年上市险企原保费增速回落,万联证券研究所缴文超等分析师表示,增速虽明显下降但绝对值贡献较大,也将进一步推动上市险企内含价值保持中高速增长。

分析师进一步表示,从行业整体来看,受宏观因素及监管趋严影响,2018年人身险行业开门红销售大幅不及预期。但在行业回归保障趋势下,人身险业务结构持续改善,健康险保费增速将继续加快。综合来看,保险保障需求还远未充分释放,寿险保费逐月改善趋势将延续。同时,受新单销售改善及续期拉动影响,行业保费增速自3月起明显改善,并预计全年将持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