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3亿罚款落地 谷歌因安卓系统问题遭遇欧盟最强罚单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8 19: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杨月涵)当地时间18日,谷歌因安卓系统问题面临43亿欧元的欧盟罚单,而这个数字已经创下了欧盟史上罚单之最。

连日来,谷歌将面临有史以来最高金额的监管罚款的消息不断放出,而欧盟的理由在于谷歌滥用其在移动操作系统安卓的主导地位。此前,欧盟反垄断部门一直在调查谷歌与硬件厂商的合同,前者要求安卓手机制造商如果想要获得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授权,就必须要使用谷歌的搜索、浏览器应用和其它谷歌服务。

另外,欧盟还将目光对准了谷歌与电信运营商之间的合同,谷歌要求运营商只能在设备上使用谷歌搜索,防止后者定制出其它版本的安卓系统。而欧盟的裁决将有望提升其他搜索引擎和浏览器的业务。此前,谷歌在俄罗斯等地已经遭到类似投诉,并作出了让步。在俄罗斯,本地搜索引擎Yandex在移动搜索领域的份额从34%上升到了46%。

除罚款外,欧盟委员会还将要求谷歌废弃与手机制造商签订的协议。这也就意味着市场中更多的安卓手机将不会预装谷歌的应用。这将直击谷歌过去10年的核心战略——全球80%以上的智能手机使用安卓系统;在欧洲,安卓设备应用下载量的90%以上来自Google Play商店。该系统对谷歌的未来收入至关重要。

2017年6月,欧盟向谷歌处以24亿欧元罚款,原因是谷歌滥用其在搜索上的垄断地位给自己的购物服务“获取非法优势”,通过搜索引擎将自己的购物服务放在推广位置,而排后竞争对手的服务。目前欧盟对谷歌发起的第三起正式起诉仍在进行中,这起诉讼关于谷歌的搜索广告服务AdSense是否通过其搜索和广告在网页上不正当屏蔽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