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再集团近50亿入股长城资产 将持有6.5%股权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18 17:22

中国网财经7月18日讯(记者 郭伟莹) 今日,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集团”)通过旗下两家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保险”)和中国财险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再产险”)分别入股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部分股权。交易完成后,中再集团将间接持有长城资产6.5%股权。

中再集团近50亿入股长城资产 将持有6.5%股权

据公告显示,长城资产同意向大地保险发行约14.7亿股股份,每股票面金额为1元。而大地保险将以每股1.4995元溢价认购以上部分股份,占长城资产扩大发行股份总数的2.86%,总花费金额约为21.9亿元。

同时,中再集团旗下另一家子公司中再产险亦参与长城资产股权认购投资。经披露,长城资产同意向中再产险发行约18.7亿股股份,每股票面金额为1元。而中再产险亦以每股1.4995元认购以上部分股份,占长城资产扩大发行股份总数的3.64%,总花费金额约为27.9亿元。

资料显示,大地保险是中再集团旗下的唯一财险直保公司,2017年原保费收入371.23亿元,市场排名全国第六位。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大地保险总资产为679.91亿元。此项交易完成后,大地保险权益类资产投资余额将上升至53.26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7.83%。

中再产险是中再集团旗下专业经营财产再保险业务的子公司。据其2018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一季度末中再产险净资产约为183.8亿元。

而本次交易的标的,长城资产主要从事不良资产管理、投资和处置等业务。2017年末,长城资产净资产值约为614.25亿元。

对于此次股份认购,中再集团认为,双方在保险业务、不良资产证券化、以及互联网金融业务等领域均有合作空间。认购完成后,将向长城资产提供监控与业务流程、主要业务领域、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等方面的支持,为长城资产的客户提供包括不良资产经营、资产管理、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租赁、投资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提升长城资产集团管理水准,努力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