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吉乌国际道路迎来首票TIR运输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18 13:09

中国网财经7月18日讯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日前,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迎来第一辆沿中吉乌国际道路进入中国境内的TIR车辆。这是我国今年5月实施TIR系统后正式接收的第一辆进境的TIR卡车,也是中吉乌国际道路货运今年2月正式通车以来,三国间的首票TIR运输。

消息显示,此次TIR运输由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合资的丝绸之路国际运输公司承运,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启运,经吉尔吉斯斯坦,从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入境,运输货物为混合果汁等商品。在中吉乌国际道路运输线路上实现TIR运输,有助于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合作,充分发挥多边经贸合作机制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三国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帮助运输企业提高通关效率、降低成本。

据了解,TIR系统是一个建立在联合国《TIR公约》基础上的全球性货物运输海关通关系统。TIR系统在中国的实施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中国持续推进跨境运输便利化、优化进口结构、促进与周边国家贸易平衡和维护自由贸易发展的里程碑。TIR系统在中国的深入实施,将进一步开拓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通道,扩大利益融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