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月一二三线房价齐升温 专家预计下半年调控将再次升级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18 11:05

中国网财经7月18日讯(记者 李春晖)炎炎夏日中,房地产市场也再度“热”起来。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份70大城市房价数据,一二三线城市房价齐升温,其中二线城市成为“反弹”主力,新房价格同比、环比涨幅都比上月扩大。

业内专家分析,各地楼市虽然持续调控,但部分城市调控政策的边际效应减弱,同时受到人才政策、购房摇号政策等影响;但后续市场仍有望保持平稳,因为下半年楼市调控将有望再次升级。

一二三线城市房价齐升温 专家称既有调控政策面临“利空出尽”

虽然各地的楼市调控仍在持续,但6月份房价数据仍出现升温。从同比上看,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的下跌变成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的下降转为上涨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3%和4.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9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环比上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与上月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2%和0.7%,而上月的涨幅是0.9%和0.8%。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7%和0.6%,涨幅与上月持平。

可见6月份二线城市房价反弹明显,新房价格的同比、环比涨幅都比上月扩大。此外,三线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此前分别连续4个月和10个月同比涨幅收窄,但是6月份结束了收窄趋势,变成了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

从上涨城市的数量来看,6月份70大城市中有6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比5月份增加2个,并且是2016年9月以来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最多的一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各地楼市虽然持续调控,但部分城市调控政策的边际效应减弱,密集的调控政策在过去1年多维持了市场逐渐平稳,但最近2个月部分城市的人才政策、摇号政策减弱了调控效果。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既有的调控政策面临“利空出尽”,未来需要重新审视房价走势。

预计下半年楼市调控将再次升级 后续市场有望平稳

6月底时,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这一长达半年的联合行动奠定了下半年楼市调控的“关键词”:整治乱象。张大伟介绍,7月上半月,在住建部宣布30城治理行动后,全国多地密集开启了一轮房地产市场整顿,合计已经有超过23个城市发布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与执法结果,叠加其他政策,7月上半月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30次,刷新最近2年楼市调控同期纪录。

“预计后续的价格上涨幅度将被抑制。”张大伟表示,“后续市场有望平稳。”

严跃进表示,从后续来看,三季度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的督查会强化,也有助于对全国部分重点城市房价形成抑制和打压。

在长效机制方面,近日国家统计局的一次罕见表态被外界解读为“房地产税提速”的信号。

在7月16日国新办发布会中,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房地产)下一步发展情况来看,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同时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包括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更好地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样一个基本定位。”而此前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很少直接提及“房地产税”。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