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湘财等券商营业部推波助澜 “问题股”斯太尔连续8涨停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29 11:01

中国网财经7月29日讯(见习记者 熊若炀)问题重重的斯太尔26日晚间宣布停牌了,原因是股票波动异常。

数据显示,自7月17日以来,斯太尔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区间累计涨幅114%,换手率超过80%,而同期大盘仅上涨了2.42%。截至26日收盘,斯太尔每股报价6.16元,几乎创出年内新高。

事实上,在短短8个交易日内股价实现翻倍的斯太尔正在遭遇种种困境,比如业绩大幅亏损、银行账号遭冻结、高管频繁离职、诸多官司缠身等。

在斯太尔本轮股价上涨前夕,公司刚刚交出了一份大幅亏损的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亏损1.4亿元,去年同期则盈利1.2亿元。业绩下滑的原因,斯太尔表示,主要系去年同期公司转让了青海恒信融锂业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获得2.3亿元投资收益,而本报告期未发生新的股权转让;其次,公司发动机国产化项目进展未达预期,且公司整体资金较为紧张,被迫放弃终止部分未完成研发项目,这导致了研发费用和存货减值准备增长。

除业绩下滑,斯太尔今年以来还遭遇了多起诉讼。6月初,斯太尔发布公告称,因技术许可使用合同纠纷,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苏斯太尔、常州斯太尔被起诉。原告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要求斯太尔方面返还2亿元技术许可费。

6月8日,斯太尔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常州斯太尔2016年向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借款9800万元,由公司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该笔银行贷款已到期,但仍有5800万元借款未能如期偿还。7月10日,斯太尔发布公告称,常州仲裁委员会已受理中国农业银行常州武进支行提出的与斯太尔全资子公司(常州斯太尔、江苏斯泰尔)的借款合同纠纷仲裁申请。与此同时,斯太尔控股股东英达钢构还卷入与财达证券的回购合同纠纷,据悉,财达证券已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且已获受理。

伴随着一系列诉讼而来的是,是斯太尔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截至 7月6日已经有16个。斯太尔表示,上述账户被冻结对公司日常经营和管理活动已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已出现流动性趋紧、资金紧张等情况。

另外,斯太尔还正在经历着人事动荡。公告显示,6月23日,斯太尔总经理商清申请辞职;7月5日,公司董事长高立用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职。

尽管一系列利空压顶,但斯太尔依然在弱市中走出一波独立行情。那么到底幕后的导演到底是谁?,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斯太尔,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一私募人士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不排除游资炒作嫌疑”。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斯太尔近8天以来均登上龙虎榜,但买入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单上,均没有机构参与,是多个游资席位券商营业部来回倒手买卖。

以7月19日买入金额排名第一的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营业部,当天买入斯太尔的金额664.98万元,而次日卖出了402.42万元。买入金额排名第二的湘财证券上海陆家嘴营业部为例,当天买入金额为605.12万元,次日便卖出了596.25万元,快进快出操作痕迹明显。上述私募人士提醒,普通投资者尽量不要参与这种高风险的投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