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空缺岗位数量创纪录新高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8 09:43

 

英国6月空缺岗位数量创下纪录新高,这一迹象表明,在欧盟其他国家赴英国就业的人数增长放缓之际,英国企业在填补岗位空缺时面临困境。

英国国家统计局本周二公布,截至6月的3个月,英国共有82.4万个空缺岗位,创2001年有可比记录以来最高水平。

此外,本周二的就业报告还显示,虽然年初时英国经济出现暂时性疲软,且围绕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政治不确定性上升,但英国劳动力市场依然稳健。特雷莎·梅目前正在努力弥合保守党内部针对她的“脱欧”策略所产生的分歧。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截至5月的3个月,英国失业率持稳于4.2%;与此同时,就业人数增至3240万人,创下纪录新高。

但是,在截至5月的3个月,薪资同比增速放缓至2.7%;之前3个月薪资增速为2.8%。不过,通胀升速放缓正在增强消费者的购买力,同时空缺岗位数量增加也引发了对未来几个月薪资增速加快的预期,因为企业可能需要提高薪资待遇来吸引新员工。这份数据还可能增强有关英国央行将在下个月加息的预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