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改委:下半年预计物价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17 13:49

 

发改委:下半年预计物价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 (中国网杨楠 摄)

中国网财经7月17日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8年7月17日(周二)上午10:00,在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

第三,当前价格运行情况。上半年,我国价格总水平涨势温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运行,大宗工业品价格以跌为主。

居民消费价格方面:上半年平均,CPI同比上涨2.0%,处于温和上涨的合理区间,符合年初预期目标。从内部构成看,食品和工业消费品价格指数平均分别上涨1.2%和1.6%,涨幅较小;服务价格指数平均上涨2.7%,涨幅比消费品略大,但也处于合理区间。

工业生产价格方面:上半年平均,PPI同比上涨了3.9%,涨幅比去年同期明显回落,上下游价格走势更趋合理。从行业看,价格同比上涨的主要是“三黑一色”(石油、煤炭、钢铁、有色金属)行业。与年初相比,多数大宗工业品价格以跌为主。有关数据已经印发给大家,这里不再一一介绍。

下半年,我国经济有望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总供求关系基本平衡,预计物价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