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随手科技启动财商教育公益基金,多维度助力财商教育发展

财经 亿欧网 2018-06-24 08:38

 

随手科技启动财商教育公益基金,多维度助力财商教育发展

加强财商教育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财商(FQ,Financial Quotient),与智商、情商一样,都属于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基本素质,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财商包括对金钱和财富的正确价值观,以及驾驭财富及应用财富的能力。

近年来频发的高利贷、理财陷阱、金融诈骗等不良社会现象,折射出了我国财商教育的缺失。一方面,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家庭理财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但我国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水平并没有跟上财富增长的步伐;另一方面,受制于历史条件和客观环境因素,在以往的应试教育环境下,如何培养青少年对理财和金钱的正确认识,并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现阶段,加强财商教育,普及金融知识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并且已经成为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改善金融市场环境的有力武器。不忘初心,推动财商教育发展

6月23日,随手财商教育公益基金启航发布会在深圳金蝶软件园举行,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到场致辞,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以及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随手科技公司董事长徐少春出席发布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曾光先生认为,中国的财商教育可以分三个阶段:第一是财知,第二是财商,第三是财智。财知就是指要掌握理财的基本知识,这方面的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财商就是要运用结构化的知识,科学理性地做出理财决策;而财智则指向更高的“智慧”层面,要懂得如何不被金钱所累,并运用财富去创造更高的社会价值。

杨子强先生在演讲中指出,做好社会的金融教育,需要金融监管者的政策保护,需要金融机构的自我规范,需要金融从业者的正面引导,更需要众多行业参与者的通力合作。他对随手财商教育公益基金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规范积极运作,保障善款合规;二是要发挥各方优势,互利共赢,促进公益基金可持续发展;三是要不忘初心,共同为推进金融教育事业提升国民金融素养不懈努力。

徐少春先生表示,对于随手科技团队在做好记账理财主业的同时积极发展公益事业的做法,他是非常赞赏和支持的。徐少春认为,金融行业中的种种乱象,根源还是在于人心,所以要帮助人们提升心灵品质,对金钱、对理财有着正确的认识。随手科技此次致力于推动财商教育,就是因为理解到老百姓对理财知识的渴望以及理财之道的向往,这也是随手科技的奋斗目标。

随手科技启动财商教育公益基金,多维度助力财商教育发展

徐少春先生发表演讲随手财商教育公益基金正式启航

此次正式启航的“随手财商教育公益基金”,是由随手科技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致力于借助随手科技自身产品的天然财务属性和互联网技术优势,以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普及金融教育上多年来积累的实践经验,携手投入公益事业发展。

基金成立后,将致力于联合各界合作伙伴,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和财商教育专项活动,帮助公众提升财商水平,维护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推动全民金融安全意识和素养的提高。

为保障基金的顺利运作,在本次发布会上,随手科技公司向随手财商教育公益基金捐赠了200万元善款,作为首批启动资金。多维度助力财商教育,随手科技发布“柔软计划”

据了解,随手科技是国内专注于个人财务金融应用服务的提供商,旗下拥有随手记、卡牛信用管家、随管家等产品,服务用户超过3亿。

在此次发布会上,随手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焦义刚代表随手财商教育公益基金发布了“柔软计划(SOFT)”。其中的S(Scene)是指场景,基金将面向儿童、大学生、互联网投资人群、特殊群体、社会公众等不同群体和场景,推出针对性的财商教育解决方案;O(Open)是指开放,随手财商教育基金将秉承开放和共赢的精神,赋能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F(Fair)是指公平,基金将追求公平的基本价值,以惠及更多普通人为目标;T(Technology)是指科技。基金将充分利用随手科技的技术实力,运用移动互联网、数据化、智能化等前沿科技手段,提高公益项目的运作效率和技术内涵。

根据“柔软计划”,为推进覆盖各个群体、不同层次的公益性财商教育发展,随手财商教育公益基金将持续开展以下公益项目:

“天财星球”儿童财商教育项目面向儿童群体和家庭亲子场景,致力于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财商习惯,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金融知识由浅入深地融入到孩子们的成长之中。

“大学生的第一堂财商课”面向青年和大学生群体,通过邀请财商达人、明星讲师为高校提供全套财商课程支持,计划在5年内覆盖200所高校和5000万人群。

“随Club财商教育”线下活动依托随手科技旗下随手记、随管家等品牌,为互联网投资人群提供财务管理、投资规划、投资产品教育、风险识别等方面的财商教育与交流平台。

“防范金融诈骗”公益项目旨在联合相关政府部门、机构开展面向市民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金融诈骗系列公益活动,帮助消费者掌握金融常识,辨别金融产品背后的欺诈风险。

“无障碍记账”面向视障人群等特殊群体,为他们使用财务工具、了解金融知识、获取金融服务提供信息无障碍方面的支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