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均值回归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11 11:10

 

2018年,世界经济增长有所回暖。但投资疲软、生产率增长低迷、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问题仍然存在,经济发展受到长期挑战。在投资的世界中,切莫忘记均值回归是金融市场的铁律。持有高估值个股的千万不要忘记这一点,高估值是“有毒金融资产”,1998年高估的可口可乐便是典型例证。没有一个帝国能长期盛而不衰,就是这个帝国的发展速度放缓,相对于其他国家的竞争优势缩小后,就会被颠覆。而新的帝国崛起也是依靠更好的技术和制度。

【均值回归】

均值回归,起初是金融学的一个重要概念。均值回归是指股票价格、房产价格等社会现象、自然现象(气温、降水),无论高于或低于价值中枢(或均值)都会以很高的概率向价值中枢回归的趋势。根据这个理论,一种上涨或者下跌的趋势不管延续的时间多长都不能永远持续下去,最终均值回归的规律一定会出现:涨得太多了,就会向平均值移动下跌;跌得太多了,就会向平均值移动上升;自然界由于有惯性作用,社会现象中,比如股价房价领域,由于心理作用、投机作用等,有时甚至有矫枉过正的、令人措手不及的惊人现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