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准垂直电商新红利 洋码头借小程序开辟社交新市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3 15:39

北京商报讯(记者陈克远)国内主力消费群体发生改变,“90后”年轻人和二三线城市的居民崛起迅速,在此背景下,垂直电商将迎来新一波红利。在日前举办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洋码头创始人兼CEO曾碧波表示,在新人群、新模式、新资本下,线上和线下高度融合的状态下,人、货、场已经发生重构。在消费主群改变和商业模式去中心化的双重影响下,交易模式和供应链模式的改变,催生出如社交电商、内容电商、赋能电商等不同形态的垂直细分,进一步推动了电商行业的新格局展现。

受益于移动社交的发展,“90后”用互联网记录并分享自己的内心世界,甚至将生活和学习深度融合互联网,同时依据自身兴趣爱好,催生了“粉丝经济”新业态。麦肯锡相关数据显示,在消费主群更替下,“90后”及低线级城市的消费增幅正以2倍的速度在增长。其中,从现在到2030年,“90后”将贡献中国总消费增长的20%以上,高于其他任何人口类别,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增幅也超一线近1.5倍。

低线级城市的消费崛起是消费群体变化的另一个特征。洋码头曾经发布的《海淘消费报告》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海购增速的占比较去年同期上涨77.57%,二线城市上涨84.32%,而三线城市增速更为明显,达到108.65%。有分析人士称,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一二线城市逐渐饱和以及城镇化红利下,三四线城市在过去数年间人口增速强劲,加上居住开支较低,物价相对便宜,实际可支配收入相对更高,为三四线消费升级加速提供了机会。消费,正从追求优惠折扣,转变为品质,再到消费需求个性化,和消费体验的重视。

在上述市场趋势下,曾碧波认为,未来传统实体店及电商将全面打破线上线下壁垒,通过全域方式跟消费者互动;24小时全天无间断的配送服务突破营业时间、地域限制以及客群规模;大数据精准推送产品实现人群定制化,提升消费者线上线下的转化。

据了解,洋码头作为最早一批入局跨境电商行业的玩家,经过7年发展,已链接了全球6万多名买手。如今,洋码头还看准了社交电商的红利。曾碧波透露,借助小程序承载“砍价团”等明星产品后,用户端的曝光量及购买率得到了快速提高,“几何裂变效应下,3月份在小程序上线的砍价和拼团已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