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士康将涉足健康产业 郭台铭透露未来将成业务核心之一

财经 中国网科技    2018-06-10 14:10

中国网科技6月10日讯(记者单征宇)在8日举行的“未来大健康万象智联”健康论坛上,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称,健康产业未来将成为业务核心之一,富士康要将设备做精、做准,在健康界做出一番业绩。

郭台铭表示:“身边的亲人因为健康问题而备受困扰,让我深深体会到健康,对任何一个企业、社会、甚至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尽管富士康在健康产业还算’新人’,但我们愿意通过本次论坛,建立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并结合大家力量,为华人的健康作出一番贡献。”

富士康将涉足健康产业 郭台铭透露未来将成业务核心之一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

对富士康而言,健康产业爆发的能量将无法估量。据富士康对中国网科技透露,未来,富士康在做云移物大智网+机器人,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都可以跟医疗合作。而接下来,富士康将在健康医疗领域的精密制造设备上持续发力,通过不断和产业链上下游携手,率先实现“工业+健康”的产业联盟目标。

对于富士康涉足健康产业前景,华大基因总裁、创办人汪建透露,华大基因早在2017年就与富士康展开了合作。他表示:¨以前要受到别人的限制,现在我们完全土枪土炮了,设备实现了全部国产化。我相信在工业企业的支持下,中国的健康产业将会迎来全面爆发,一定会探索出新的发展模式。”

公开消息显示,国家已经把健康大数据作为一项重大战略,各级政府和相关机构都提到健康数据的发展与应用,致力于为健康产业提供更多可以依赖的数据支持。中科院研究院李烨说:“我们在深圳,已经将数据运用在实际医疗服务当中。”

因此,合理利用数据可以对医疗的普及、品质提升以及资源成本掌控上做到最佳状态,而在论坛上,此类观点也得到了不少与会嘉宾的认同,看好医疗数据今后的发展前景。

前中国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黄洁夫表示:“我觉得,我们国家要比西方国家更有资格和机会来做这个事情。”

(责任编辑:单征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