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400只偏股基金月跌超10% 基金呼吁冷静对待短期震荡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23 14:24

中国网财经6月21日讯(记者 张明江) 节后首个交易日,受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等情绪因素影响,两市再次大跌,上证综指下跌3.78%,创业板指数下跌5.76%。两市持续震荡也再度拉低了偏股型基金短期业绩,近一个月来已有超400只基金净值下跌超10%。

超400只偏股基金月跌超10% 基金呼吁冷静对待短期震荡

不过,公私募基金一致认为,股市大跌主要受短期投资者悲观情绪蔓延影响,我国经济稳定增长基础坚实,不必过度悲观,未来优质创新龙头或将迎来极佳买点。

近300只偏股基金单日跌超5% 超400只偏股基金月跌超10%

19日两市一波大跌将众多偏股型基金(分级基金、ETF不计)上半年涨幅全部消化一空。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19日当天,有9只偏股型基金净值跌幅超7%,共255只偏股型基金单日净值跌幅超5%,近半数偏股型基金跌幅在3%以上。

而市场经过近一个月的震荡,多数偏股型基金几乎将上半年全部涨幅回吐。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近九成偏股型基金一个月以来业绩为负,437只偏股型基金近一个月来净值累计下跌超10%。

另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78只偏股型基金跌幅超20%,748只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业绩累计下跌超10%,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平均跌幅为5.19%。

不仅偏股型基金,19日两市大跌再次重击分级基金,当日4只分级基金B类份额出发下折,还有近10只分级B接近下折阈值。

基金呼吁冷静对待短期震荡 股市低点或为定投最佳时机

对于19日两市大跌,众多公私募基金普遍认为是贸易摩擦和投资者悲观情绪蔓延双重因素叠加造成,我国经济稳定增长基础坚实,长期不必悲观。

博时基金认为,在前期恐慌情绪宣泄后,考虑到经济基本面仍然相对稳健,目前市场估值水平的估值水平相对合理,市场整体仍有明确的投资价值,传统蓝筹、新兴成长都有一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需要的是对市场中短期一定的耐心及对国家未来发展中长期持久的信心,坚定长期投资的力量。

富国基金认为,从估值的角度来看,A股剔除金融TTM的PE水平已降至24倍,而历史底部在21倍左右。虽然估值水平还未到底部,但因为今年A股剔除金融的盈利增速有15~20%左右,因此若考虑年底估值切换因素,目前点位已经非常具有中长期的估值吸引力,投资者现在应该坚定市场信心、坚信长期投资的力量。

华商基金认为,中美贸易冲突的进程虽然拉长周期看并不乐观,但短期对国内经济及A股整体盈利增速的影响十分有限,短期被放大的市场情绪逐步得到缓解后,市场仍将回归聚焦盈利确定性的运行节奏,短期调整进一步打开了未来的上行空间。

千合资本认为,中国的优质蓝筹企业正在迎来行业格局稳定、竞争优势强化的投资甜蜜点。在当前位置,集中了中国优质企业的A股市场整体下行风险是有限的,但优质企业长期的上行空间远远大于下行风险,值得长期投资者适时入场布局。

招商基金认为,近期市场的大幅波动,主要是投资者对内外部短期风险的担忧导致的情绪宣泄。但鉴于经济基本面稳健、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加之近期一系列推动新经济发展和长期资金入市的政策出台,我们认为A股市场正越来越体现出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朱雀投资认为,我国社会经济基本面稳定,内需对经济拉动不断提升,党的19大对下一步改革开放已经做出了全面部署。A股市场杠杆率与整体估值都远较2015年同期健康。自上而下观察,大可不必悲观。

从投资角度,中欧基金认为短期情绪对股市的影响大于经济因素本身,中长期中国经济仍将保持稳健增长,A股公司整体盈利增速仍将继续改善,市场上永远不乏好的投资机会。于投资者而言,建议均衡配置,淡化风格,自下而上挖掘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其中,大市值消费白马、低估值周期龙头,以及具备较强防御属性的公用事业标的值得关注。

浦银安盛基金建议,短期尽量规避贸易战可能受牵连的行业和个股。短期市场的走势难以判断,但应相信,中国经济整体向上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好。在市场大跌调整中,应重点关注值得长期持有且真正有价值的品种,短期来看,我们会更多地关注跟内需相关的行业和个股,暂时回避与外需相关的行业和个股。

对于普通投资者,不少理财经理认为,今年股市调整已经相当充分,正处于历史相对低位。而且,目前绝大多数基金净值都很便宜,短期内即便市场再次下跌,基金定投的方式也能再度平滑购买基金的费用,市场近期的这轮调整,对于长期定投基金来说,正是基金定投最好的入场时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