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价值陷阱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21 11:59

 

工业巨头通用电气被踢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药店连锁店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取而代之。通用电气是道指30只原始股之一,是目前唯一一只19世纪就加入道指的股票。120年来,通用电气一直是道指的一部分。在过去的一年里,随着公司改革业务,其股价累计下跌55%。通用电气近来可谓问题缠身。此前一些媒体称通用电气是“价值陷阱” 。巴伦周刊今年2月的文章还说,通用电气不是适合捡便宜的股票,可能未来再跌10%甚至更多。

【价值陷阱】

价值陷阱即投资者买入低价资产,但却发现该资产的价格保持持平甚至下降。常见的价值陷阱有五类:被技术淘汰、赢家通吃行业里的小公司、分散或者重资产的夕阳行业、景气顶点的周期股以及低水平大幅扩张产能。同时,可能有价值陷阱的公司通常也会具备以下几种特征:利润率(毛利率、纯利率)远高于同业、盈利高但持续不派息或派息偏低、经常向市场集资、董事高层相继辞任、经常传出负面传闻,如管理层内讧、被沽空集团追击。而价值投资最需要的是坚守,最害怕的是坚守了不该坚守的。关键是要避开价值陷阱,即那些再便宜也不该买的股票,因为其持续恶化的基本面会使股票越跌越贵而不是越跌越便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