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绍兴上虞成立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中心 盛大游戏知识产权保护成典型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10 11:19

中国网科技6月9日讯 (记者 单征宇) 如何保障游戏、动漫企业知识产权不受侵害,已成为当前整个文创产业的关注焦点。

9日,记者在2018中国•绍兴上虞e游小镇招商入驻仪式暨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标杆小镇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浙江绍兴市上虞区为保护企业知识产权正式成立“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中心”。同时在成立当日,共有12家企业代表共同签署“知识产权保护联合倡议书”。

如今,以游戏为代表的文创产业,正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e游小镇入驻企业代表、盛大游戏CEO谢斐活动上表示:“盛大游戏可以充分享受到小镇的基础设施配套以及政策支持等各方面的福利,将产业集聚优势、人才集聚优势等效果实现最大化。”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目前上虞区已聚集众多游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e游小镇正集中优势打造游戏、电竞、动漫等新文化信息经济产业。

绍兴上虞成立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中心 盛大游戏知识产权保护成典型

盛大游戏CEO谢斐

此外,作为这次媒体见面会上的重要环节,上虞区成立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中心引起现场与会嘉宾的关注。盛大游戏对中国网科技透露,打造文创品牌离不开政府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特别是对于游戏这种现在仍属于高速发展阶段的朝阳文化产业更是至关重要。因此,绍兴市上虞区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中心将在全国形成一个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绍兴上虞成立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中心 盛大游戏知识产权保护成典型

“绍兴市上虞区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

同样,谢斐也对此表示,“盛大游戏在多年的维权经历中形成了一套成熟的经验,我们愿意发挥带头作用,联合更多的企业发起保护知识产权的倡议,并与政府一起携手打造保护知识产权的案例。”

而在随后盛大游戏等12家企业代表共同签署的“知识产权保护联合倡议书”中记者注意到,倡议书指出,在游戏、动漫等新兴的知识产权领域,企业更应该强化意识、落实行动,并配合政府及司法机关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在社会中形成一个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活动最后,针对国内知识产权保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盛大游戏副总裁陈玉林在会上分享了盛大游戏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经验。他称,盛大游戏旗下《热血传奇》游戏在发展中一直深受知识产权侵权困,为了维护传奇IP的价值,盛大游戏基于对传奇游戏拥有的包括运营权、改编权、修改权、维权等在内的独占性权利,多年来持续开展IP维权工作,并取得众多典型维权成绩。

陈玉林表示:“今后,盛大游戏在将传奇打造成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顶级IP的同时,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维护,持续打击侵权行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