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银行卡新增发卡量6.6亿张 同比增长10.3%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23 13:53

中国网财经6月20日讯 2017年,我国消费金融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快速释放,与之休戚相关的银行卡产业亦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全年银行卡新增发卡量6.6亿张,总量达到70.3亿张,增长10.3%,交易总额734.6万亿元。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表示,“新消费”概念深入人心,消费支付与信贷规模将快速增长,这无疑都为银行卡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作为最主要的支付工具与消费信贷产品,银行卡产业上升空间可期可盼。

强监管背景下,为银行卡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特别是对各类支付主体、支付创新手段、备付金集中存管、断直连等诸多方面的严格管控,正逐渐规范我国支付市场及金融行业的运行秩序,为银行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公平有序竞争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黄润中指出。

黄润中认为,银行卡市场也面临着一些挑战,主要表现在:支付市场主体资质参差不齐、监管门槛与力度尚待一致、同质化产品竞争日益激烈、支付结算工具日新月异、银行卡犯罪手段专业化程度加剧、风险防控形势日趋复杂等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