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市券商5月业绩分化:海通领跑 太平洋炒股巨亏营收为负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20 13:35

 

上市券商5月业绩分化:海通领跑 太平洋炒股巨亏营收为负

上市券商5月业绩一览 制图: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20日讯(记者刘小菲 实习生胡灵)近期,30家A股上市券商先后公布了5月份财务数据简报。据同花顺数据统计,这 30家上市券商(母公司)5月份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33.11亿元,环比上涨20.40%;净利润49.35亿元,环比上涨28.06%。

净利润方面,海通证券以8.87亿元斩获首位,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紧随其后,均实现4亿以上的“好成绩”,与此同时,方正证券、国元证券、东方证券扭亏为盈,山西证券、第一创业、国海证券、太平洋本月净利盈转亏。从环比数据来看,中信证券由于上月基数过大,本月下降47.65%,其余如东方证券、国元证券、国海证券、太平洋证券等存在盈亏转换的公司在环比数据上有较大起伏。

在营收方面,中信证券稳居老大位置,达到14亿元,国泰君安、海通证券营收也均超过10亿元,华安证券、山西证券、第一创业、国海证券营收垫底,均未达到1亿元,太平洋证券营收则为负数。环比数据方面,东方证券涨幅最高,超过10倍,兴业证券增幅达到312.63%,但仍有将近半数的券商营收持续不同程度的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太平洋证券5月份营收为-6104.81万元。至于营收出现负值的原因,太平洋证券给出的解释是“证券投资业务出现浮亏,冲抵了公司其他业务收入”。

中航证券分析师赵律在其研报中指出,目前证券行业业绩下行趋势已有触底迹象,板块估值趋势性下行空间已经十分有限。赵律认为,券商板块市净率在历史新低区间徘徊,有部分券商已处于破净边缘。最新数据显示,在当前的券商股中,第一创业的市净率最高,为2.66倍;而海通证券、东北证券、东吴证券、国元证券、光大证券这五只券商股市净率在1倍以下。

华泰证券分析师沈娟指出,种种迹象表明,目前的政策环境和行业资源向大券商倾斜,集中度持续提升,行业“头部效应”渐趋显著。优质券商业务边界正逐步拓宽,2018年业绩有望持续改善。预计2018年大券商市净率1.1-1.4倍,从行业格局看,分化加剧,龙头券商崛起仍有预期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