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质监局:儿童自行车抽检合格率不足八成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10 15:30

中国网财经6月7日讯 江苏省质监局官网昨日通报儿童自行车产品抽检结果。此次共抽查产品44批次,合格33批次,合格率为75%。

不合格样品的标称生产单位涉及平乡县贝特儿童玩具有限公司、邢台市宏林儿童玩具有限公司、邢台辰源童车有限公司、平乡县华恒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平乡县烨霖童车组装厂、平乡县鑫欣童车制造有限公司、邢台市迈卡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昆山小小恐龙儿童用品有限公司、邢台天硕科技有限公司、邢台市小酷童儿童玩具有限公司。

抽查发现,不合格项目为说明书、链罩、把横管把套、鞍座鞍管、闸把尺寸以及突出物禁区、保护装置和螺钉6项指标。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儿童自行车属于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3C标记可标在产品上或产品的包装上,选购时应看清所购产品是否有“CCC”认证标记。

购买前注意查看产品外观及其零部件制作是否精细,有无粗制滥造的痕迹。产品表面不能有锋利的锐边、尖角、突出物,车架焊缝处不能有裂纹、气孔、夹渣,螺钉安装好后外露的螺纹长度不能过长。

要查看说明书或合格证信息是否全面。主要包括: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执行标准编号、适用年龄和体重、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生产日期或批号等内容。说明书应有安全使用方法及组装装配说明,维护保养方法,详尽的安全警示等内容。

使用产品前要认真阅读说明书,严格按照说明书中的组装方法进行组装。使用时要注意定期检查,包括童车的润滑、轮胎气压、闸线的松紧以及纺织物缝合处是否破损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