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6批次车用汽柴油抽检不合格 腾冲市曲石加油站等上榜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10 15:30

中国网财经6月7日讯 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近日通报2018年云南省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国家标准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情况,共发现16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据通报,按照《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2018年第1季度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预警监测的通知》(云质监办监〔2018〕4号)的安排部署,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昆明市、德宏州、保山市、临沧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州、红河州等七个州(市)组织开展了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国家标准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具体承担抽样、检验任务。

此次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依据DB53/T 404-2016《加油站成品油抽样技术规范》在正常营业的加油站进行抽样。检验依据为GB 17930-2016《车用汽油》、GB 19147-2016《车用柴油》和YNCCGF 801-2018《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检验项目主要有:车用汽油:抗爆性(研究法辛烷值(RON)、抗爆指数(RON+MON)/2)、馏程、硫含量、苯含量(体积分数)、甲醇含量(质量分数)、氧含量(质量分数)、锰含量、密度(20℃)。车用柴油:硫含量、酸度、润滑性:校正磨痕直径(60℃)、闪点(闭口)、十六烷指数、馏程、密度(20℃)、脂肪酸甲酯含量(体积分数)。

从企业抽查情况看:共抽查昆明市、德宏州、保山市、临沧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州、红河州七个州市1家生产企业生产的7批次产品和100座加油站经销的198批次产品。共发现16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受检企业涉及:腾冲世纪城宇恒商业服务有限公司世纪城加油站、腾冲市曲石加油站、祥云西航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腾冲大竹园加油站、腾冲市荷花农机服务站热水塘加油站、保山市骏亿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加油站、陇川县湘茂加油站、盈江县昔马鹏程农机加油站、盈江县昔马镇农机加油站、昆明奥硕石化有限公司、云南云投版纳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小勐养加油站、景洪勐龙镇曼掌加油站、云县猛猛加油站、宜良云燃石化有限公司、河口县莲花滩乡强林石化加油站、金平县红桥加油站。

不合格样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是:汽油抗爆性(研究法辛烷值(RON),抗爆指数(RON+MON)/2)不合格;柴油硫含量不合格;柴油馏程不合格;柴油闪点(闭口)不合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