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用扫码 招商银行推出“刷脸支付”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1 16:14

继刷脸取款、刷脸转账之后,深耕金融科技领域的招商银行又有大动作,近日,招行自主研发的一款 “黑科技”功能——“刷脸支付”,全新上线。

据悉,招行“刷脸支付”不仅支持招行卡客户,同时也支持银联其他二十多家银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来完成支付。客户只要下载了招商银行App,并且用一网通绑定过银行卡、开通了支付功能,就可以在深圳的两家实体店铺体验到“刷脸支付”,支付的全过程将无需再使用手机。

据悉,目前在华为深圳总部园区的两家实体店铺即位于华为J区的知味季和illy新天地咖啡吧,可以现场体验到招行这个没有最潮只有更潮的“刷脸支付”功能。

在illy新天地咖啡吧,大厅宽敞明亮,招行“刷脸支付”的贴心提示很醒目,招行也率先体验了这种 “靠颜值喝咖啡”的支付方式,全程非常简单和便捷:在选好自己喜欢的咖啡后,将脸面向咖啡吧收银台的刷脸机器,摄像头即可1秒内自动识别人脸,随即输入在招商银行注册的一网通手机号,确认后即可完成支付。支付过程大约只需要几秒钟。瞬息之间,支付成功。

这个时候,用户可能会有担心,“刷脸支付”究竟安全吗?万一有人拍了一段我的视频或拿着我的相片冒充支付怎么办?另外,如果是孪生兄弟姐妹,摄像头能识别清楚吗?

对此,招行方面表示,招行刷脸支付是有强大的安全保障的,这背后主要基于两大利器——3D人脸识别技术和国内顶尖的人脸识别算法。所谓3D人脸识别技术,指的是摄像头能1秒内自动识别用户,在识别过程中,用户无需做动作或者读数字,摄像头通过活体检测来判断采集到的人脸信息是否为照片、视频等冒充,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人仅凭照片或视频就想冒充几无可能;而在人脸识别算法方面,3D人脸识别技术的误识率只有十万分之一,这就是说,即使是孪生兄弟姐妹它也能准确辨别出来,无须再证明“你就是你”。

刷脸支付的推出意味着,在继现金、银行卡、手机支付之后,我们又多了一种新的可选支付方式,用户也有了更多的选项:即使忘记带钱包和手机,也无须再去证明“你就是你”,安全、便捷,秒级即可完成支付。

招商银行目前正以金融科技为转型核动力、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在招商银行App上,如今通过探索生物识别、AR/VR、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知识图谱、RPA等新兴技术在产品、风险、客户经营、客户服务及运营等金融服务领域进行创新应用,提升了金融服务的能力与效率,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与极致的客户体验,从这个意义来说,招行推出“刷脸支付”只是其金融科技福利大礼包中的一款而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