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端午节遇到父亲节,带上老爸去旅游,出游小高峰来临!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6-17 09:16

“端午怎么过啊?去哪玩?”端午临近,粽叶飘香,不少人选择抓住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外出游玩,放松心情。如何度过三天假期成了大家讨论的热门话题。热烈的讨论也将节日的氛围营造得越来越浓郁。

端午节遇到父亲节,带上老爸去旅游,出游小高峰来临!

图片来源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父亲节正好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不少子女选择“带上老爸去旅游”来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报告》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单个订单中4-5人出游的比例同比上涨20%,“三代同游”也成为端午路上的一道新风景,而这类出游群体最青睐的是城市周边3小时左右车程的山水度假休闲旅游产品。

花季旅游成旅游新业态

连绵起伏的山坡上,成片的芍药花娇艳绽放,鲜红的花浪在随风涌动……5月20日,裕民县巴尔鲁克山风景区的野生芍药花谷迎来了各地的游客。每年5月以后,裕民县进入黄金旅游旺季,各景点游客流量平均每天近千人次,“五一”小长假期间,该县接待自驾游游客和团体游游客超2万人次。

5月中旬,霍城县中华福寿山景区盛花期已过,但慕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依旧络绎不绝。中华福寿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共接待游客4936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772万元,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

每年3月,被誉为“新疆第一春”的吐鲁番杏花是新疆“赏花经济”的开门红。吐鲁番市以杏花季等旅游产品为拓展空间,吃住行游娱购等旅游要素综合发力,去年吸引了169.03万人次的疆内外游客,带动旅游消费6.48亿元。

花季旅游是新疆着力培育的旅游新业态,目的就是把各地赏花、观花景区和线路串联起来,联合开发花季旅游新产品,以“花样新疆”的整体形象打包宣传和推介,吸引更多人来新疆欣赏花海美景,并带动其他新型旅游业态发展。

烟台旅行社协会再推优质旅游线路

为了将活动做精做专,结合端午节、父亲节主题,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精心筛选市场中优质景区,并结合蓝莓、杏、樱桃等应时应季的水果采摘游项目,最具市场潜力的研学游产品,景区主动设置加入了多项特色活动,量身定制推出了多条优质线路行程,为旅行社会员单位做组团参考,为游客提供多样的出行参考。并协调景区让利,推出惠民价格,游客可到旅行社会员单位报名,还可参加旅行社社会员单位、协会推出的网上限时抢购活动。

?此次协会推荐的端午节龙口南山景区两条优质旅游产品线路,包括“端午节亲子研学、穿越历史体验一日游”、6月17日“父爱如山 祈福南山”优质一日游。主题活动非常具有吸引力,包括研学经典项目免费体验互动,可体验钻木取火、活字印刷术,可着汉服了解祭孔仪式、唐三彩、古代四大发明等;户外徒步中学习历史文化知识,与马儿亲密接触,感受现代、高雅马术的魅力所在;免费采摘品尝无公害山杏;参加“‘粽’情南山”的抖音挑战大赛,开心赢大奖;“品尝老黄县菜”;凡通过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组织的游客享南山旅游集团特殊礼遇;端午节主题祈福法会。

老年团不等于“低质低价”

随着对不合理低价游的监管,老年人旅游越来越倾向于追求品质。通过对老年客户报团数据的分析,价格并不是老年人报团的最重要因素,舒适、安全、高性价比才是老年人最关注的。老年客户对旅游产品的需求绝对不是所谓的“低价低质”可以满足的。

怎样找到高性价比的老年跟团游?业内人士介绍,不能只看价格,而要看吃、住、行、游各个方面,比如选择纯玩团,而非低价购物团;餐食基本全包,以中餐为主,避免老年人吃不惯;酒店选择干净舒适的类型。行程方面,因为老年人一个目的地短期内一般只去一次,所有要确保经典、精华的景点基本走到,另外就是让老年人走进当地居民的生活,深度体验民俗风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