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竹林效应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28 12:03

 

众所周知,小米敲定近期于香港上市。而还没路演之前,小米就已经获得三大富豪的力挺。日前,有多家媒体报道,华人三大富豪李嘉诚、马云、马化腾全部以个人名义认购小米股票,其中李嘉诚已认购3000万美元小米股票,马云、马化腾认购金额在几千万美元到上亿美元不等。然而遵循着竹林效应的成长逻辑,小米的增长速度超乎想象,但同时也有人担心,更大的风险会随之而来。

【竹林效应】

在互联网环境下,高速发展的商业模式更像竹子,一夜春雨,就长大了。虽然竹子的生命周期可能很短,就如同有很多互联网公司的生命期都不长,但是竹子的优势是什么呢?它具备形成竹林的速度,这是非常重要的能力。要迅速长成为一片竹林,新的竹笋不断萌发,自身弹性不断增强,很快,一片能够抵抗风雨的竹林就壮大起来了。这种对风险的抵御能力来自于新业务的迭代,当一家公司能够形成这种竹林效应的时候,它的抗风险能力就与传统公司完全不同了。所以,尽管它可能并未意识到,但很多互联网公司真正在做的事是具备竹林效应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