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月房价环比现反弹迹象 专家:人才政策与购房摇号叠加影响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16 13:54

中国网财经6月16日讯(记者 李春晖)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70城房价数据。在“房住不炒”调控基调下,5月份大多数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或涨幅继续回落,但是在环比增幅上,出现了反弹迹象。行业专家认为,主要是受到近期多地出台人才政策与购房摇号的叠加影响。

大多数城市房价同比持续下降或涨幅继续回落

5月份,各地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断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全国40多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防止房价明显过快上涨。

5月大多数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或涨幅继续回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据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6%和0.2%,分别连续4个月和3个月下降,降幅比上月分别收窄0.4和0.5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5.4%和4.4%,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分别连续4个月和10个月回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介绍,5月份楼市调控再次全面升级,全国超过40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累计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多达50次。1-5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次数多达159次,同比2017年1-5月上涨了60%。

专家:人才政策叠加购房摇号 引发局部成交热

5月份是房地产行业惯例的“旺季”,70城房价在环比上出现了反弹迹象。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3%和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8%。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7%和0.6%。

从数量上,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中,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1个,持平的有2个,只有7个城市环比下降。而4月份时环比上涨的城市为58个。5月份环比涨幅最高的为丹东,涨幅高达5.3%,此外三亚、成都、海口、青岛环比涨幅也超过2%。

张大伟表示,密集的调控政策在过去1年多维持了市场逐渐平稳,但最近2个月部分城市的人才政策、摇号政策减弱了调控效果。大范围的人才政策宽松了购房资格,影响了市场需求;限价政策下的购房摇号,放大了购房红利,刺激部分城市出现了局部成交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