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国共享单车未有效降低私家车使用率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5 11:31

 

据法国媒体“欧洲第一电台”3日报道,《巴黎人报》当日公开了一项有关巴黎有桩共享单车Velib的调查结果,指出这一当地单车品牌并未使居民减少驾驶私家车出行的次数。

十年前,当Velib刚开始在巴黎大区的街道上出现时,曾作出承诺,要让当地居民用自行车代替汽车,达到简易出行的目的。但是据法国“移动生活论坛”发起的调查显示,Velib并未实现其承诺。

报道称,Velib对汽车使用率的影响微乎其微。“移动生活论坛”的负责人希尔薇·朗德里耶芙在每日专栏中指出,实际上只有不到5%的Velib使用者拥有汽车,这个比例微不足道。共享单车并没有为巴黎交通系统的转变作出多少贡献。

事实上,Velib的用户主要是乘坐公共交通的人,他们希望在高峰时段用Velib代替公共交通,因为拥挤的车厢让他们无法忍受。但如果共享单车的使用效果不理想,就会被迅速抛弃。与其说这是推广自行车的革命,不如说它代表了多种交通方式的结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