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批次化肥质量不合格 涉“农家惠”“撒特利”等商标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15 19:31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 上海市工商局今日发布化肥质量抽检情况。检测发现,6批次化肥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2.2%,不合格标称商标涉及“农家惠”、“撒特利”、“吉铵”等。

近期,上海市工商局集中组织力量对浦东新区、金山、嘉定、奉贤、青浦和崇明6个区域农资公司、农业服务部、供销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销售的49个批次复混肥料(复合肥料)、过磷酸钙、尿素、农业用碳酸氢铵等4类化肥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6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2.2%,其中,抽检复混肥料(复合肥料)36个批次,有3个批次不合格;抽检过磷酸钙6个批次,有3个批次不合格;抽检尿素4个批次、农业用碳酸氢铵3个批次,未检出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是养分、包装标识两项。

一是养分不达标,有5个批次,其中,总养分1个批次,单养分4个批次(有效磷3个批次、总氮1个批次)。如上海市崇明县扶农农资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由江苏丰泽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农家惠”牌过磷酸钙(型号规格:50kg、有效五氧化二磷≥12.0%;进货日期:2017.11.25),有效磷实测为8.2%(标准值应≥12.0%),低于国家标准要求;上海德诚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第九十九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中农新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撒特利”牌复合肥料(型号规格:50kg、15-15-15;进货日期:2018.3.5),总养分实测为44%(标准值应≥45%),低于国家标准要求。总养分、单养分含量过低,不能满足农作物生长需求,会造成农作物减产,品质下降。

二是包装标识不合格,有2个批次。如上海崇明县新村乡农业服务部销售的、标称由常州市大地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吉铵”牌复合肥料(型号规格:50kg、15-15-15;进货日期:2018.2.28),包装标识上标明“含氯(高氯)”,但未标明相关警示语。按照国家标准,“含氯(高氯)”标识产品应在包装容器上标明产品的适用作物品种和“使用不当会对作物造成伤害”的警示语。氯离子含量3%以上的复混肥料如被用在忌氯作物上,容易导致农作物品质下降,减产甚至绝产。标识不规范,容易误导消费,引发质量事故。

根据抽检结果,上海市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