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规模最大!9%员工即将离开, 为提升效率特斯拉管理结构扁平化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6-18 13:12

6月13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给公司员工发送了一封公开邮件,其中内容显示:公司将于近日将完成裁员9%,其中共包含4100名员工。而此次裁员作为今年5月份马斯克提出的精简计划的一个关键部分,而整个计划的最终目的则是希望通过控制成本的方式让特斯拉在年内实现盈利。

规模最大!9%员工即将离开, 为提升效率特斯拉管理结构扁平化

图片来源:网络

据悉,这将是特斯拉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

马斯克在邮件中还强调,此次裁员并不包括和生产岗位相关的员工,并且特斯拉未来几个月实现Model 3生产目标的能力不会受到裁员的影响。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NASD:TSLA)股价当日涨超3%。

目前,备受瞩目的Model 3量产目标暂未达成,在迅猛的烧钱速度和现金流的压力下,特斯拉决定进行在其15年历史上一次最大规模的裁员。

据悉,本周特斯拉将开始通知那些被裁员的员工,为了弥补此次裁员给这些员工带来的影响,马斯克在邮件中表示将给予他们一份优厚的薪金以及股份兑现(stock vesting),具体的比例根据每个人在特斯拉的工作时长而定。据彭博社援引一位特斯拉员工消息称,特斯拉预计将在8月中旬前支付这笔薪金,在9月初前支付股份兑现。

对于此次裁员名单的选择,马斯克表示,通过评估每个职位的关键程度,某些工作是否能够更有效和更高产地完成,以及评估公司中每一个人的技能和能力,由此最终决定出裁员的名单。

2018年5月,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正在将其管理结构进行扁平化以提升效率,将一些不会影响特斯拉重要任务实现的工作进行相应整合。

据《每日经济新闻》早前报道,2017年底,特斯拉全球员工超过37500名,而在2010年,特斯拉仅有899名员工。过去四年中,有三年特斯拉员工增长的速度都快于它营收增长的速度,然而员工数量的增长也并未带来生产量的显著提升。据2017年《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的报道,特斯拉2016年的员工年产效率仅仅是十年前NUMMI工厂(特斯拉Fremont工厂的前身)工人年产效率的七分之一。

而对于那些重要岗位,特斯拉仍在招贤纳士,《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特斯拉官方网站目前正在招聘的岗位中,多是工程和销售一类岗位。此外,马斯克还在邮件中表示,已决定不再与Home Depot签订住宅销售协议,以便将太阳能(4.240,0.02,0.47%)销售集中在特斯拉门店和线上。而大多数在Home Depot工作的员工将有机会转到特斯拉的零售网点工作。

规模最大!9%员工即将离开, 为提升效率特斯拉管理结构扁平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