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1-4月我国文化贸易和投资稳步增长 结构趋于优化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18 11:51

 

商务部:1-4月我国文化贸易和投资稳步增长 结构趋于优化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主持发布会(中国网 伦晓璇摄)

中国网财经6月14日讯 商务部于今日上午10时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高峰:关于今年前4个月我国文化贸易的情况。2018年1-4月我国文化贸易和投资稳步增长,文化产品和服务进出口总额达到369.6亿美元,同比增长13.5%。其中,文化产品进出口总额为255.1亿美元,同比增长9%;文化服务进出口总额114.5亿美元,同比增长25.1%。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7.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倍,占我国对外投资总额的2%。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规模稳步提升。1-4月,文化产品出口224.3亿美元,同比增长7.3%;进口30.8亿美元,同比增长23.7%,文化产品贸易顺差193.5亿美元,文化服务出口24.1亿美元,同比增长9.4%,进口90.4亿美元,同比增长30%,文化服务贸易逆差66.3亿美元。

二是结构趋于优化。文化服务进出口占文化贸易总额的比重达到31%,较去年同期提升3个百分点。文化服务出口中,视听及相关产品许可费、文化和娱乐服务、广告服务出口分别同比增长44.1%、32.3%和24.6%,三者合计占文化服务出口的85%,占比提升11个百分点。文化产品出口中,具有较高附加值的文化专用设备、出版物的出口分别增长13.6%和6%。

三是市场更加多元。我国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文化产品45.7亿美元,同比增长10.7%,占文化产品出口总额的20.4%,占比提高0.7个百分点。对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金砖国家”出口文化产品13.4亿美元,同比增长35.2%。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