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再担保支持文创小微企业近700户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14 18:53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张弛)6月10日,在“首都国企开放日”上,北京市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再担保”)对外披露,自2008年成立以来,北京再担保引导各类社会资源累计为近10万户次中小微企业和农户提供了超过3500亿元的资金支持。近五年来,通过再担保支持覆盖的文创类中小微企业已由2013年的160余户增加至2017年的近700户,获得融资金额也由2013年的将近20亿元增加至2017年的近50亿元。

北京再担保是经国家工信部与北京市政府批准的全国首家省级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机构,目前资本金规模20亿元,股东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股权占比分别为77%、12.5%、10.5%。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绝大多数文化企业是中小企业,而在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融资难和融资贵。为解决文创企业与金融服务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瓶颈,2016年9月,北京再担保联合银行、担保公司、信用评级机构和文创实验区重点园区及文创企业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了朝阳文创企业信用促进会(以下简称“信促会”),对于加入信促会的企业,如有融资需求,根据信用等级政府可给予20%-50%的贴息支持。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信促会通过组织文创企业征信评级和推广文创企业专项融资担保,帮助讲信用企业获得低成本便捷融资和综合服务。截至2018年3月底,信促会会员数量达到310家,为131家实验区文创企业提供了10亿元融资支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