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前4个月外贸进出口稳中向好 预计全年将保持势头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10 13:18

 

商务部:前4个月外贸进出口稳中向好 预计全年将保持势头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主持发布会(中国网 郭天虎摄)

中国网财经5月10日讯 商务部于今日上午10时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们注意到4月份进出口是超出市场预期的,而且商务部不久前发布了春季贸易形势报告,也是看好后势的,但是分析还是有一些担心,认为中美的贸易摩擦并没有转圜的希望,请问您怎么看?另外,美方代表团上周已经来华磋商了,您怎么看这个磋商的效果,能不能避免双方的贸易战?中方代表团即将赴美,能不能透露一下商务部的预期?

高峰:正如你所说,今年前4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继续稳中向好,预计全年都将保持这一势头。这主要得益于全球经济重回增长轨道,国际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同时我国外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国内市场需求和消费需求不断得到释放。我们希望,中美经贸关系能够成为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的强大动力。

如你所知,5月8日,中美两国元首在通话中就妥善处理双边经贸问题达成重要共识。目前,双方工作团队正就下一步磋商的相关安排保持沟通。中方始终不希望打,但也不怕打贸易战,我们希望双方能够在两国元首的指引下,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磋商的原则,继续深入沟通,切实加强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共同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平稳发展。谢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