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为北大豪捐6.6亿 还有哪些大佬喜欢为学校捐钱?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6 17:21

4月28日,为纪念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与妻子马东敏与百度公司向北大捐款6.6亿元人民币(含部分等值资产),同时联合北京大学成立“北大百度基金”,用于人工智能与其他领域的研究与探索。

6.6亿元的捐赠,将用于支持北大包括信息科学、医疗、经济学、传播学、心理学及社会学在内的领先学科,它们是与人工智能交叉的前沿领域,与百度人工智能领域长期发展目标高度契合。

百度透露,这次6.6亿元的捐赠也是目前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的最高单笔捐赠。

李彦宏在捐赠仪式上说,“这么多年,不管我在哪里,不管我走了多远,我总能从母校找到支撑自己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和现实支撑。”

李彦宏还强调,“这次我们向母校捐赠6.6亿元,寓意为北大双甲子庆生。这更是一个再次把我的理想和北大融为一体的机会。把百度的强技术、广实践与北大博大、深厚的学术研究能力连接起来,来催生出更多惠及国家和时代的成果。”

李彦宏为北大豪捐6.6亿 还有哪些大佬喜欢为学校捐钱?

借着北大120周年以及李彦宏捐赠的契机,百度还放出了李彦宏在北大时期的青涩照片,配文“一晃三十载,恰同学少年”。

其实这已经不是李彦宏第一次为北大捐钱了,作为从北大出来的最知名的高富帅,李彦宏发达了也没有忘记自己的母校。09年向自己的母校捐款1000万,并设立“李彦宏回报基金”,用于支持北大各项教育建设。李彦宏说,他的心从未离开过北大。

雷军早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其两年修完4年课的故事已成传奇,去年10月,雷军在母校校庆时捐款99999999元用于修建科技楼,同时2012年,母校校庆,雷军捐款1000万建立“雷军”奖学金,最令人感怀的的是,雷军早年将人生赚得的第一桶金60万全部赠给母校武汉大学。

近期雷军也带着小米科技与他的母校武汉大学建立合作。小米6X在武汉大学发布,小米科技还与武汉大学共建AI联合实验室,小米对这个实验室注入了1000万元的研发经费。

在此期间,雷军在微博晒出了30年前在武汉大学的照片,与李彦宏的腼腆相反,照片里的雷军活泼大笑。

李彦宏为北大豪捐6.6亿 还有哪些大佬喜欢为学校捐钱?

(图片来源:网络)

不过网友似乎抓错了重点,纷纷询问雷军为何三十年前就穿得起阿迪达斯的鞋子了?有这个疑问的人估计是不知道雷军在大二靠写程序赚了100万,确实是土豪一个。

2017年6月2日,京东刘强东回母校捐款3亿,主要用于中国人民大学的东校区建设,并用于提升该校的助学金、奖学金,激励更多优秀学生和教师。早在2013年他已向人大捐款1000万,表示是母校给了他知识,改变了他的人生。

4月28日,正值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与夫人章泽天宣布向清华大学捐赠2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及清华大学量子计算、AI研究、供应链和物流等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马云算是互联网大佬里面最草根的人物啦,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曾经也是一名人民教师,马云却懂得感恩,直接捐了一亿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