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山药机债务危机升级 目前正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09 16:16

中国网财经5月9日讯 (记者严鑫 畅帅帅) 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千山药机)今天发布“ 公司股票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月1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截止目前,该立案调查仍正在进行中,公司未收到中国证监会作出的最终结果的文件。

而昨天,千山药机连发6则公告,称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合计1.21亿元债务未能如期清偿,千山药机债务危机再次升级。

正在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

在今天发布的公告中,千山药机称,若公司在2018年6月30日前仍无法完成2017年年度报告的披露工作,则公司股票将自2018年7月2日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暂停上市的决定。

若公司出现上述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的情形,且公司在暂停上市后的一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

千山药机表示,公司于2018年1月1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截止目前,该立案调查仍正在进行中,公司未收到中国证监会作出的最终结果的文件。

知名经济学者、财经评论家郭凡礼表示,定期报告披露的信息直接影响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判断和投资决策。定期业绩报告不能按时披露,会导致投资者不能准确判断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也不能通过定期报告了解上市公司的决策走向,令投资者因为信息不足而做出误判,出现损失。“定期业绩报告不能按时披露显示其企业管理层存在缺陷,会令已经投资的资金得不到保障。”

郭凡礼说,针对千山药机数亿元的违规对外担保、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等事项,深交所发函督促公司揭示风险并要求公司合理预计年度报告的披露情况。因此,千山药机未能按时公布年度报告不仅仅是因为公司涉及民间借贷,审计程序复杂,而是有可能存在一定审计问题,难以弥补。

债务升级:1.21亿元债务未能如期清偿

昨天,千山药机发布公告称,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合计1.21亿元债务未能如期清偿。公告显示,本次披露的逾期涉及3家债权人,分别是华夏银行长沙分行、安徽兴泰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和舒邦凯,到期集中在5月1日、2日和5日,其中华夏银行长沙分行逾期本金最高,达6000万元。

千山药机债务危机升级 目前正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

千山药机表示,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也可能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会影响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增加财务费用,加剧资金紧张状况。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同时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同日,千山药机还再次披露了银行账户冻结、违规担保等多个事项,进行风险提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