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绩暴跌,重组失败!董事长质押99%持股失联,南风股份水逆未了?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9 16:15

5月8日,南风股份前日复牌之后连收两个一字跌停,报9.15元,是近两日创业板唯一跌停的个股。而原因则比较蹊跷,在复牌前一天公司公告董事长、总经理杨子善失联。

业绩暴跌,重组失败!董事长质押99%持股失联,南风股份水逆未了?

图片来源网络

近年来频频有问题公司出现董事长失联,此前巴士在线、泰合健都曾出现董事长失联。而影响最大的莫过于A股“跌停王”保千里的前董事长庄敏失联,复牌后连收29个一字跌停。

业绩暴跌,重组失败!董事长质押99%持股失联,南风股份水逆未了?

公司董事长失联

南风股份5月4日晚公告称,董事会接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子善家属的通知,目前无法与杨子善取得联系。公司目前由副董事长常南代行董事长职务,日常经营管理工作暂由副总经理任刚主持。王娜称,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杨子善为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之一,持有公司股票6299.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7%。其中,处于质押状态6244万股。杨子善及其一致行动人杨泽文、杨子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69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3.15%,三人累计质押1.10亿股,占三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5.33%,占公司总股本的21.65%。公司称,上述质押股票暂未触及平仓线,但不排除后续存在触发平仓风险的可能。

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5月4日晚间公告,停牌期间,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反复磋商及沟通,双方未能就本次交易的交易价格、交易方式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并难以在较短时间内达成具体可行的方案以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为维护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2018年5月4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称,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经营规划及生产经营等方面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结合未来发展需求,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和渠道,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和行业发展机会,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保持公司经营稳定可持续发展。

业绩暴跌,子公司涉污染环境罪

基本面的恶化也是南风股份复牌后暴跌的重要原因之一,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营业收入8.76亿元,同比下降2.1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0亿元,同比下降67.53%,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91亿元,同比下降高达437.60%。公司近三年的销售毛利率也在逐年下滑,分别为35.02%、30.11%、24.20%。

南风股份表示,公司收购的子公司中兴装备2017年度业绩增速下降,未能完成2017年度业绩承诺是公司上述指标下降的主要原因。据了解,中兴装备涉嫌环境污染案,目前已移交如皋市人民检察院,并收到如皋市检察院下发的《审查起诉阶段委托辩护人/申请法律援助告知书》。中兴装备董事兼副总经理陈卫平也因涉嫌污染环境罪,于今年1月13日被海门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而今年南风股份盈利情况并未好转,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1.1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7.6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95.78万元。预计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461.46万元至494.49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5%至95%。公司表示,上半年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2017年公司确认旧厂区资产处置收益及其他共1.61亿元,而本期无此类收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