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朱民:国内市场的国际化将是时间、产品和客户网络的竞争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20 15:44

中国网财经5月19日讯 今日上午,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正式召开,探讨中国金融的当下和未来。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表示,国内金融机构有客户网络、资源、当地支持的优势。国际机构有资本风险管理产品等的优势,这两个不同优势的力量来竞争和冲击,就比谁走得快。

朱民:国内市场的国际化将是时间、产品和客户网络的竞争

以下是部分文字实录:

在这个市场变化的时候,核心我觉得还是国内市场的竞争和国际化。国内金融机构有它的客户网络,资源,当地支持的优势。国际机构有它的资本风险管理产品等等的优势,这两个不同优势的力量来竞争和冲击,就比谁走得快。

国内市场如果在风险管理、在效率、在产品等方面赶上国际组织,国际组织怎么扩大国内的市场,达到最好的网络获得优秀的客户,这就是一个时间的竞争,产品质量和客户网络的竞争。这个竞争会非常精彩,由此改变中国的金融市场格局。未来竞争一定是速度,同时这个竞争会改变整个市场的格局,我们看了全世界关于金融市场的增长格局。中国是最后一列,02年中国的资本市场只占全球市场的2%,债券市场1%,银行市场3%,2014年12年以后,资本市场8%,债券市场5%,银行市场占了18%,攒足了劲。但是从GDP来看,引领他们的资产GDP22.3%,股票和债券也就是48%左右,就是李扬院长刚才说的我们资本市场的结构不合理,资本市场不够还是靠间接融资,所以我们的资本我们的效率还是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所以开放以后会推进整个金融机构的改变,提高金融效率,提高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效率,我觉得这是特别重要的一点。

在这个基础上,当你的市场开放了,才能建立现代的监管体制,不然的话建的是空中的楼阁,由此来建立健康有效和稳健的市场的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