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历惨痛失败后,万达联手腾讯杀回电商领域,这一次能得偿所愿吗?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31 15:30

传闻长达数月的“腾万”合作终于浮出水面。

5月30日,万达、腾讯、高朋宣布,三方将成立一家合资网络科技公司。新成立的网络科技公司将注入万达网科公司原飞凡等部分业务;腾讯将投入线上流量等优质资源;高朋融入电子发票等业务。

经历惨痛失败后,万达联手腾讯杀回电商领域,这一次能得偿所愿吗?

图片来源:网络

其中,合资公司的股权分布为:万达商管集团占股51%;腾讯占股42.48%;高朋占股份6.52%。新公司董事长由万达商管集团总裁齐界担任,CEO由腾讯推荐、高朋CEO高峡担任。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网科总裁曲德君并未在新公司高管之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是,曲德君未来可能会离开万达集团自行创业。此前万达集团董事长曾在2017年年会上反思万达网科裁员事件时称“曾经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给了曲德君太多的钱。”

尽管董事长及CEO已有人选,但一位万达集团内部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万达网科新公司的实操者将由万达集团副总裁朱战备担任。

目前,三方并未透露新公司的名称。“新公司还在注册过程中,因此名字还无法对外公开。”该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

在万达集团2017年年会上,王健林特别提到了飞凡的问题。他说,飞凡原本的方向有偏差。“过去总想着做规模,如果从一开始就只为万达广场、旅游度假区研发,可能早就整出名堂了”。万达电商一直未见盈利,王健林还罕见的承认自己犯了一个错误,给曲德君太多钱。“如果当初少给点钱,定个投资上限就好了”。

王健林当时在会上提出对万达进行组织架构调整,现有的四大业务集团从先前的商业集团、文化集团、金融集团和网络科技集团变为商管集团、文化集团、地产集团和金融集团,网络科技集团不再作为单独的业务集团存在。

这次与腾讯的合作,万达电商期望能借助这家互联网巨头的大规模流量切入迎来转机。根据万达的信息显示,此次合作万达可以通过微信等获得巨大线上流量,智慧升级万达广场,建立强大会员体系,提升企业整体价值。

但流量是否就能够拯救商业还是未知数,毕竟,在最近几年,像中粮大悦城等商业地产商拥抱互联网的案例并不少见,无论从商业业态、运营模式、管理方法上都需要作出改变。当然,还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另外,电商市场增长率持续下行,商户的竞争加剧,主流平台也已经全面向线下渗透,新零售已经成为各大电商平台争抢的资源。对于腾讯来说,看重的也是万达庞大的线下资源。

截至2017年底,万达持有已开业商业面积3151万平方米,在中国开业万达广场235个,年客流31.9亿人次,同时还拥有文化旅游城、酒店、影院、儿童产业等多种消费平台,这对于腾讯将流量变现,打造消费生态提供了庞大的应用场景。

自从去年万达海外投资遭遇监管出现股债双杀之后,国内市场呈现出八仙过海救万达的趋势,先是融创消化了万达的13个文旅项目,随后腾讯、苏宁、京东和融创又入股万达,让万达在半年时间里挽狂澜于既倒。

在进行内部架构调整之后,万达也迎来了更多的合作方,对于此前一直并不成功的电商业务,万达这次能够一偿宿愿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