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AI事件速览丨教育部:三年内建百个“人工智能+X”专业

财经 亿欧网 2018-05-06 16:52

百度张亚勤:保护用户隐私是工作前提,而非锦上添花

4月9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会上,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张亚勤提到,他认为机器学习和AI是一个重点,还有无人驾驶。有一个大家可能忽视的,是量子计算的技术,包括新的架构和应用。百度刚组建了一个新的团队,研究量子计算技术。

另外,张亚勤谈到:“百度承担非常重要的角色,就是保护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这不是锦上添花的事,而是我们做所有工作的前提,我们要有严格流程保护数据安全,进行加密。”中科院与恒大合作共同研究AI、量子科技等

4月9日报道,中国科学院与恒大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签署《中国科学院恒大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及智能交通、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科技农业等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共同建设一个科研中心、一个科研成果孵化基地和一个科研成果产业基地;恒大集团将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设立奖学金等。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SENSORO,完成C轮融资

4月9日讯,SENSORO(北京升哲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风投、北极光创投领投,德国罗伯特•博世创投、混沌资本等机构跟投。

据了解,SENSORO成立于2013年,为一家研究低功耗智能传感器与传输技术的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超低成本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迈出物联网搭建的第一步,助力打造智慧城市,连接物理与数字世界。AI量化交易平台DetlaGrad获众海投资数百万元融资

4月12日,人工智能量化交易平台DetlaGrad宣布获得众海投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开发和硬件设备投入。DetlaGrad的特色是没有预先设定的交易逻辑,而是用原始数据直接训练神经网络,实现机器自主的量化交易。教育部:三年内建百个“人工智能+X”专业

4月14日讯,据《人民日报》昨日消息,教育部正式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要求推进“新工科”建设,重视人工智能与计算机、控制、数学、统计学、物理学、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法学等学科专业教育的交叉融合,形成“人工智能+X”复合专业培养新模式,到2020年建设100个“人工智能+X”复合特色专业、建立50家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或交叉研究中心。

《计划》指出,人工智能正引发可产生链式反应的科学突破、催生一批颠覆性技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根据《计划》,国家将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关键技术创新,完善学科布局,加强重点领域应用,推进智能教育发展。到2030年,高校要成为建设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核心力量和引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人才高地,为我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扎克伯格国会作证时回避的四个问题

扎克伯格日前因数据泄露问题参加了美国国会听证会,在面对参议员的询问中,扎格伯格回避了四个问题。

这四个问题是:Facebook在App之外是否还在追踪用户的上网行为?如果我删除Facebook,Facebook会多久后删除我的数据?谁是Facebook最大的竞争对手?Facebook是否愿意改变其商业模式?前高管称FB保护数据不利看似傲慢,实为预测不足的问题

facebook前高管迈克-霍夫林格(Mike Hoefflinger)周二接受CNBC“权力午餐”节目采访时表示,Facebook及其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保护用户数据方面的失败“看似有点傲慢”,但实际上更多的是“他们事先没有预测到哪里会出错”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