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微软市值超谷歌成第三高科技公司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31 09:23

 

六年前,谷歌市值首次超越微软。随后谷歌股价一路高歌猛进,而微软则经历了相当长的一段低迷。而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在过去的12个月中,微软股价飙升了40%,而同期谷歌股价升幅不到8%。截至周二收盘,微软市值达到7490亿美元,超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为全球市值第三高的科技公司。

微软近期的上涨要归功于云计算业务的增长。虽然落后于亚马逊网络服务,但微软云业务的规模比谷歌更大。今年3月,微软重组了Windows和设备部门,并将其工程资源转移到其他部门,其中包括专注于云和人工智能的部门。

微软3月宣布了2014年以来最大的公司重组计划,将Windows操作系统分拆后并入两个新成立的部门,其中一个新部门是“云与AI”事业组,将由云计算和企业集团业务负责人、执行副总裁斯科特·格斯里领导,Windows的核心操作系统平台将并入其中,方便客户在这一平台上建构自己的硬件、应用和服务。全新的事业组将监管微软从Azure云平台到物联网的所有软件产品。有分析师称,微软愿意将焦点从Windows转移走,既证明了市场从个人电脑向移动设备和云端的永久转移趋势,也显示了CEO纳德拉不是一个被光辉历史束缚住手脚的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