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779%!委内瑞拉成全球通货膨胀率最高国,民众陷入全面饥饿!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9 10:23

瑞士资讯5月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委内瑞拉在野党率领的国民议会于当地时间5月7日公布的研究指出,该国过去一年通货膨胀率飙升13779%。

7日,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财政经济发展委员会发布报告称,与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4月通货膨胀年增长率达13779%。

这个数字证实了此前的预估数据,显示委内瑞拉是目前为止全球通货膨胀率最高的国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料,委内瑞拉2018年通货膨胀率将突破13800%。

据报道,尽管这个南美洲国家石油蕴藏量居全球之冠,仍出现部分债务违约,且粮食和药物严重短缺。而委内瑞拉外汇存底减少,总统马杜罗政府不断印钞,致货币玻利瓦尔变得几乎一文不值。

13779%!委内瑞拉成全球通货膨胀率最高国,民众陷入全面饥饿!

尽管委内瑞拉的石油储量在全球都是首屈一指的,但是委内瑞拉的经济却出现了崩溃。上天给了委内瑞拉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委内瑞拉人却没有充分合理利用,最终出现了一副好牌被打烂了的情况。

委内瑞拉有3000多万人,目前这些人不管是财务上还是心理上都处在崩溃的边缘。

在委内瑞拉的首都卡拉卡斯,每天都可以看到许多人在河边捡垃圾度日。

这些人不顾恶臭、不管过没过期、也不在乎干净与否,只要发现能拿来充饥的东西,就会喜笑颜开。另外,他们要是能在垃圾堆里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比如金属或者珠宝,他们就会拿来换取食物。现在食物已经成为所有委内瑞拉人追求的终极目标。

据《PanAm Post》报道,甚至有人开始抓猫、狗、鸽子来填饱肚子。

13779%!委内瑞拉成全球通货膨胀率最高国,民众陷入全面饥饿!

过去20年间,委内瑞拉经常发生危机,尽管该国的自然资源丰富,但是该国的经济还是波动性非常大。成也石油,败也石油。因为石油资源丰富,委内瑞拉曾经成为拉丁美洲最富有的国家,国民享受着让全球各国都羡慕的福利待遇。但是由于委内瑞拉过于依赖石油,把国家的经济命脉完全放在石油上,而不进行经济多样化改革,当石油价格崩塌的时候,委内瑞拉的国民经济就出现了崩塌,再也无法支付该国国民丰厚的福利待遇。

经济危机迅速蔓延到委内瑞拉的各个领域,目前委内瑞拉国内甚至出现了人道主义危机。

在黑市上,委内瑞拉公务员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到7美元。在委内瑞拉食物变得难以寻觅,而且价格奇高。这也是委内瑞拉首都人民围着垃圾堆寻找食物的原因。

根据最新调查的数据,在2017年因为食物极度短缺,75%的委内瑞拉民众平均每人瘦了8.7公斤。

13779%!委内瑞拉成全球通货膨胀率最高国,民众陷入全面饥饿!

去市场上买东西,你会发现同样数目的钱能买到的东西越来越少。

一位年龄50岁左右的游客David Ascanio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每次上街购物的时候,我就会发现买到的食物越来越少,而且委内瑞拉现在实行的食物配额销售,每次每个人能买到的食物都是有限的。

在委内瑞拉,很多超市货架上空空荡荡,为了避免主粮断货,政府强制要求各大超市实行按指印等有效证件购买日用品的政策。

由于电力短缺,总统马杜罗不久前还号召女性在洗完头后让头发自然晾干,避免使用电吹风造成电力浪费。

CNN报道指出,委内瑞拉正在出现全面短缺:食品、药品、电力、厕纸、避孕套,等等。委内瑞拉商务部副主席Ricardo Cusanno表示,委内瑞拉85%的公司都在某种程度上处于停产状态。由于糖严重短缺,连可乐都停止了生产。委内瑞拉卫生间用品严重短缺,许多委内瑞拉人称大家排队几个小时购买一些基本的卫生间用品,结果只是拿到黑市上去卖更高的价格。牙膏、香皂、厕纸、洗发水、避孕套,这些东西都很难买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