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丨京东领投,工业品MRO电商平台“工品汇”完成2亿元B1轮融资

财经 亿欧网 2018-05-08 16:47

 

首发丨京东领投,工业品MRO电商平台“工品汇”完成2亿元B1轮融资

图片来自“123rf.com.cn”

亿欧5月8日消息,工业用品供应链电商平台工品汇正式对外宣布完成2亿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京东、雄牛资本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普华资本与微光创投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工品汇的供应链建设和研发投入。冲盈资本在本轮融资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此轮融资前,工品汇已获5轮融资。2014年,工品汇成立之初便获得顺融资本的数百万元天使投资;2015年9月完成由合力资本投资的两千万Pre-A融资;2016年7月获得南京睿恒领投的6000万元A轮融资;2017年5月完成5000万A+轮融资,由微光创投领投、九合创投跟投。2017年10月,完成1.1亿元B轮融资,由云启资本、普华资本领投,原股东微光资本、睿恒资本跟投。

工品汇成立于2014年2月,公司成立4年来从深入细分电气品类,到逐步完成劳保、工具、机械传动、办公清洁、胶粘剂、化学品等MRO全品类布局,一直致力于解决一个问题——为中小终端用户和贸易商提供MRO工业品一站式采购服务,通过减少中间环节,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据官方信息提供,目前工品汇合作的品牌商已超过600家。

首发丨京东领投,工业品MRO电商平台“工品汇”完成2亿元B1轮融资

创始人兼CEO严彰曾表示,中国的MRO市场份额过万亿,但目前还没有出现任何一家电商企业能够做出百亿级规模。归其原因,主要是没有一家成熟企业能够以供应链为核心,真正解决行业用户痛点、提升采购效率。因此,工品汇更需要以专注的态度、专业的知识在这一领域不断地深耕,不断完善供应链建设,为用户创造价值,为产业升级助力。工业品一站式采购服务平台发展的三大必备条件

MRO是Maintenance(保养)、Repair(维修) 和Operation(运营)的缩写,即企业在生产过程不直接构成产品,而是对机械设备等进行保养、维修及运营的非生产原料性质的工业用品。例如,五金配件、劳保用品、运输工具等在车间、仓库等生产所需要的辅助材料和消耗材料,都可以统称为MRO类产品。

MRO工业用品具备品种繁多、单次采购量小、采购频次高等属性,因此对采购人员的专业知识储备和企业的供应链管理也有着极高的要求。但在中国MRO市场下,传统产业链中存在采购分散、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价格不透明、成本高、效率低等痛点。市场痛点催生了新商业模式的快速发展,但仅有市场痛点并不能足以支撑企业的长远发展,亿欧认为中国企业在MRO市场的探索之路,还需要关注以下三点:

其一,渠道供应商统一管理能力。MRO产品品类繁杂,用户需求琐碎,因此对一站式采购服务平台的基本要求除丰富的SKU、覆盖高频需求的品类外,还应对库存管理进行科学的管理。MRO库存控制受多条件制约,包括订单量、订货周期、运输和库存管理水平等因素,不良的库存管理会造成库存积压或缺货等问题,影响客户采购体验。

工品汇在2017年9月,分别升级了仓储管理系统(WMS)和订单管理系统(OMS)。升级后的管理系统可缩短订单处理时间,提高配送效率和库存周转率,进一步节省企业成本。

其二,产品质量上的严格把控。在工业用品行业,由于传统销售模式层级多、渠道杂,导致“假货”众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在此背景下,工品汇携手原厂,提供百分百正品保障,减少中间环节,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

最后,仓储建设和物流体系的建立。“小批量、高频次” 是MRO行业订单的主要特点,为满足此类订单对货期和物流的要求,工品汇加强仓储建设。目前,工品汇已在苏州、天津、广州建成三个物流中心,西安、武汉、成都、沈阳等六个物流中心正在建设中。

值得关注的是,工品汇目前在着重构建工业用品电商领域生态链——覆盖MRO全品类的优质品牌商资源、辐射全国的9大物流仓储中心、提供快速响应的34家城市服务中心,围绕技术、功能、产品、体验和服务等多方面不断优化的线上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咨询、金融及更多增值服务,打造中国千亿级MRO供应链平台。相关阅读推荐

时隔五个月,工品汇再获1.1亿元B轮融资,云启资本和普华资本领投

工品汇获微光创投领投九合创投跟投5000万A+轮投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