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亦联无线:利用磁耦合技术聚集无线电力传输,商业化在即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19 09:17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的同时一些短板也日益凸显,电池及充电基础设施就是其一。智能化变革浪潮下,各类新型企业先后发力上述领域,加拿大亦联无线充电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亦联无线)就是一家利用磁耦合技术聚集无线电力传输领域的初创型公司。

相关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也已全球领先,过去三年连续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第一大国,累计产销量已超过180 万辆。根据工信息部在市场”路线图“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预计将达到200万辆,到2025年中国的汽车销量有望达到3500万辆,而新能源汽车的占有率至少为20%。由此可见,新能源车的上下游产业链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亦联无线CEORosalie Hou在第二届智能汽车决策者大会2018向云掌财经记者介绍了基于MDC汽车无线充电技术及其商业化进展。

Rosalie Hou表示,亦联的无线充电技术跟其他的无线充电技术还是有区别,该技术基于“动态磁性耦合”的专利。与电磁感应不同,动态磁性耦合是一个动力的传输,类似于把电力转化成动力,利用磁的耦合性实现能量传输。

Rosalie Hou表示,磁耦合技术优势明显, 低频1KW功率模块、电磁辐射小,消除感应充电辐射安全隐患,是电动汽车、医疗设备的安全充电方式。同时解决了目前电动车无线充电损耗大、充电速度慢等难题,电力传输功率可达到7.7KW、效率>90%。

对于亦联无线目前商业化进展,Rosalie Hou坦言,成本仍然是影响产业化进展的重要因素,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将推出一系列市场可接受的无线充电产品,实现模块化、规模化生产,从而降低成本。

目前,亦联无线正处于B轮融资阶段。

业内人士判断,无线充电作为一个新兴领域,在当前市场上尚无成熟的技术路线和商业模式,预计到2025年,无线充电会真正进入产业化阶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