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市场大溃败、印度市场输小米!三星却迎来了一个惊人的数字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6 17:16

最近,三星的日子可不好过。

中国市场大溃败、印度市场输小米!三星却迎来了一个惊人的数字

(图片来源:网络)

雪崩式溃败中国:从20%跌到0.8%

日前,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Analytics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四季度,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由5年前的20%降到了——0.8%。

根据IDC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约为14.72亿台,三星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3.17亿台,市场份额高达21.6%,占据全球第一。而根据GFK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约为4.49亿台,换算过来约为全球市场的30%,而2017年三星总共在中国卖出了1107万台手机,市场份额仅占2%。

三星,这个安卓时代的智能机王者,这个从功能机时代一路厮杀前进、造就市场传奇的传奇品牌;其市场份额从2013年的中国市场第一(超过20%)一路滑落到仅剩2%,只用了短短五年的时间。

印度市场输小米

同时,在全球第二大人口市场,印度第一季度销量已经由小米夺冠。小米和三星电子之间的差距从第四季度开始扩大,这是六年来小米首次超过韩国科技巨头三星。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周一的报告,小米今年第一季度在印度销售了900多万部智能手机,占据了市场份额最大的31%。据Canalys称,这一份额是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的第二高纪录,当时三星占据了33%的份额。

三星电子在同期销量为750万部的情况下,占有25%的份额,中国厂商Oppo追加280万台,Vivo追加210万台。

这一系列对三星来说的利空消息,给你一种“三星不行了”的错觉。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

中国市场大溃败、印度市场输小米!三星却迎来了一个惊人的数字

(图片来源:网络)

净利润同比增长了58%,一个惊人的数字

三星今天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财报,虽然近期有关三星的利空消息不少,但是他们在这一季度的收入和利润表现依然飙升,这使得该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58%,这可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整体来看,该公司当季运营利润为15.64万亿韩元(约合144亿美元),同比增加58%,创下了历史新高;净利润为11.6万亿韩元(约合107亿美元),同比增长52.11%;总营收60.6万亿韩元(约合562.3亿美元),同比增长19.8%。

半导体业务方面,韩国电子巨头表示,近期内存芯片需求不断上升,从智能手机到专业服务器的订单都有所增长,所以本季三星内存业务的收入飙升了43%,达到了160亿美元,这也使得三星半导体的整体销售额增长了33%,达到了193亿美元。本季度,三星电子
75% 的利润来自其半导体部门。

所以为了挽救智能手机业务,三星计划在2019年发布期待已久的 Galaxy X,据福布斯报道,Galaxy X的尺寸其实比大家想象的还要小,因为它其实拥有三块屏幕!所以展开之后显示面积也非常大。韩国网站 The Bell表示三星将会在6月完成这台手机的设计,并且为了给它让路,Galaxy Note 9 也将会在夏天提前发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