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知识产权司法审判会进一步推动创新体系发展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30 10: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杨月涵)5月29日,在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第二天,以“新时代创新发展中的法律服务”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法律服务高峰论坛如期举行。在谈及新时代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提升的时候,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的宋鱼水副院长宋鱼水称:知识产权司法审判会进一步推动创新体系发展。

宋鱼水认为,随着案件量的增长和知识产权商业化的发展,用市场利益保护知识产权已经成为更多商家的共识。同时,随着社会对知识产权的普遍认知,知识产权的经济思维和法律思维也将高度地契合,知识产权司法审判会进一步推动创新体系发展。

中国正在建设创新型国家,法治与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新时代的关键词。关于知识产权审判,宋鱼水概括道,司法制度的创新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随着案件量的激增,法院庭审的细则将更加细化和完备,也更加专业化。同时用司法保护知识产权,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也已是我们这个时代上下的共识。

而在法律与知识产权理解方面,宋鱼水认为一是应该努力寻找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规则,提升用法律解决不同利益主体之间矛盾的能力,同时也要吸纳全球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法治经验。为此我们要达成两大任务,即对内达到审判质量的需求,坚持诉、审、判一致的原则,当事人法律标准要不断提升,使法官成为判断规则的主体。

对外寻求资源最大公约数,与社会化解矛盾的机制有效对接,逐步推进常规案件在飞速阶段能够自行消化的机制性建设目标。

在司法改革进程当中,有一个关键的截点,即北上广成立了三家专门的知识产权法院。宋鱼水提到,保护知识产权以及探索司法改革的经验就是当初成立知识产权法院时定下的两大工作目标。

2017年10月20日,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完善知识产权诉讼制度、加强知识产权法院体系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审判质效、优化科技创新法治环境,这是中央首次对知识产权审判的具体工作作出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