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财经热点新闻|2018年05月07日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7 13:22

1.细则出台CDR落地再进一步 或以增量发行为主

CDR(存托凭证)正式落地再进一步。5月4日,证监会就《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业内人士预计,按照正常流程推算,CDR试点最快可能于今年6月实施落地。

2.铁路将实施新运行图 贵广等6条线路最多可打六五折

5月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外宣布,从今年7月1日开始,实行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综合考虑市场需求等因素,对一些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进行优化完善。7月5日开始,将对“贵广”等六条高铁线路的票价进行调整,最大折扣幅度达到6.5折。

3.人民币短期贬值不改双向宽幅波动趋势

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回调。对此,接受采访的专家普遍认为,本轮人民币贬值主要缘于同期美元走强,但交易量显示市场情绪比较稳定。另外,相较美元涨幅,人民币下跌幅度明显较小,也验证当前人民币仍属强势状态。短期内不排除人民币对美元再度小幅贬值,但整体上仍将保持双向宽幅波动。

4.茅台迎来重大人事调整:集团换帅 李保芳接棒

两年多后,茅台集团内部又迎来重大人事调整。第一财经记者从集团内部获悉,李保芳接棒袁仁国成为茅台集团新一任董事长。至此,李保芳身兼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三职。李保芳是在2015年8月份开始任职茅台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职位的;同时也是股份公司贵州茅台董事、代行总经理。在此之前,李保芳的身份是贵州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当时李保芳的任职,正是茅台集团内部新老交替高峰期。

5.台当局出台限令 台湾DRAM厂商出货中兴需先核准

5月7日消息,台湾最大内存芯片制造商南亚科证实,已接获官方要求出货中兴通讯须先经过申请并通过核准才能放行的通知,该公司短期内出货中兴将受影响。外界原将国贸局相关作法具焦联发科,联发科则随后提出申请获准,如今传出南亚科也遭到管制,意味相关事件已从手机通讯相关领域,延伸至DRAM产业,引起业界高度关注。

6.扩进口将迎政策密集红利期 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关税有望降低

日前从业内获悉,商务部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扩大进口的有关政策措施,扩大进口的相关政策有望迎来密集发布。其中在备受关注的降低商品进口关税方面,除了汽车进口关税将降低之外,还有部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有望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

7.香港将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日发表网志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出台后,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将尽快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在香港专责协调国家相关部委、广东省政府、澳门特区政府,以及香港特区政府相关政策局和部门,统筹落实《规划》的工作。

8.中兴通讯:正式向美国商务部提交关于暂停执行拒绝令的申请

中兴通讯5月6日晚公告,公司已正式向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提交了关于暂停执行拒绝令的申请,并根据BIS指引提交了回应拒绝令的补充材料。

9.巴菲特:投资者人应该把目光投向中国

作为每年一度的投资盛事,巴菲特股东大会于北京时间5月5日深夜举行,今年是第53次。在问答一位中国人的提问时,巴菲特表示,今天美国的很多投资人错过了中国的机会,这些投资人应该把他们的目光引向中国。芒格回答称,“第一次你只投资了两亿,结果拿回来十亿。你做得太糟了吗?两亿比十亿。”

10.民航局放宽市场调节航线范围 北上广热门航线欲提价

虽然燃油价格有所上涨,但国内巨大的需求仍然使得航空公司的一季度净利润都有大幅度的提升。日前,国内上市航企已陆续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同时,在民航局发布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后,部分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线全价票已经开始上调,航司收入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