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奖得主迈伦•斯科尔斯:金融能够更好了解每个人需求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29 11:34

 

诺奖得主迈伦•斯科尔斯:金融能够更好了解每个人需求

中国网财经5月29日讯 2018年金融街论坛29日在北京召开。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伦•斯科尔斯在论坛上指出,金融能够实现个性化,能够更好了解每个人的需求。

迈伦•斯科尔斯还着重谈了金融的六大功能。

第一个功能,辅助于交易,不管说是国际性的交易,市场上之间实现的联通,像刚才说到的沪港通、深港通等,还是说区块链,像移动交易,现在都是我们的价值传递变得更加的快捷、高效,这也是金融的一个重要的功能。

第二个功能,金融能够给大型项目的落实提供资金。有些项目涉及到的人员比较多,有些项目是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不管说是风投还是中小型的企业,甚至是一些大型的上市公司,都是需要有相应的资金支持才能够真正的将机会变成现实,有时候可以在中国本地实现融资,有的时候需要在世界范围内进行融资,借助中国之外国际资本市场的力量,反之亦然,有的时候也是需要来自中国的资本能够进入到国际市场,为国际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推动创新,造福世界,在很大程度上也可以反过来服务中国国内的发展。

第三个功能就是实现资源的传递。不少的中国人都是要有较高的存款,但是其实中国的这些存款也是可以能够通过开放国门,实现更好的资金收益,这样可以反过来让不少的人获得了丰厚的资金收益,所以让他们的晚年的退休生活也可以更有保障。我认为,这也是在我看来金融行业的一个重要功能。因为现在可以说中国有不少的人才,对于他们来说,金融的存储属性也非常重要。

第四个功能就是风险,说到什么风险呢?之前的发言说到风险的多元化,说到了风险的转移,说到要充分理解风险,我认为在当今的世界当中这些都非常重要,这就要求我们要更加善于学习,更加善于合作。长期以来我都说,要有各种市场发挥风险对冲的作用,你说它是对冲市场,还有期权市场,还有期货市场,我们需要找到更多的方式来转移风险,知道哪些风险是可承受的,哪些风险是不可承受的,大部分的企业必须要实现有针对性的,既有风险分散,又知道在哪个地方集中资源才能够真正的赚钱。因为比方说,一个商户有很多的大米,但是如果他没有这些大米真正的盘活、周转起来的话,也是不太会给他带来经济收益的。另外,同样的例子也是说到油,油只是存在自己的库房里面,而没有周转起来,也是没有办法创造价值,没有办法来分散风险的。所以,也要充分的学会借助金融市场的作用,我相信对于中国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

第五个功能就是能够发出定价和估值的信号。这里涉及到一组概念就是市场定价和个体定价,因为在市场上有各种的市场参与主体,他们会做决策,进行投资,但是他们都不会担心这个价格是不是合理,想一想,如果说我们是自己投资,投资一个小企业和投资一个上市公司,你投资一个小企业往往就会要进行大量前期调查,相比来说,投资一个上市公司,信息来源的途径就会更多,主要就是因为他们在金融市场上面,市场对其进行了相对定价和相对的估值,市场的定价在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未来的投资决定我们在未来的储蓄行为,很大程度上,这种市场的定价会极大改变社会当中的投资流向。

第六个功能就是金融市场能够减少市场上的摩擦和效率低下的各种行为。刚才我说到了不少的金融存在的作用,但很大程度上,金融能做到这点就是因为它是基于信任的,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我们能够在全球的市场当中,在我们和合作伙伴之间建立互信,防止各种欺诈行为的发生,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