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拉克·马库森:不能过度依赖银行 要实现主体多元化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29 11:43

中国网财经5月29日讯 2018年金融街论坛年会29日在北京举行。会上,法国兴业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麦拉克·马库森表示:“通过欧洲的经验就是,我们认识到了欧洲对于银行为中心的金融体系依赖过度,所以导致了我们在危机后的复苏要远远慢于美国。从美国的经验来看,中小企业非常依赖银行作为融资渠道,但是企业债券市场的发展,能够让企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的扩大,同时也能够让企业有效的接触到股权市场,通过IPO,通过上市来获得融资。”

麦拉克·马库森:不能过度依赖银行 要实现主体多元化

法国兴业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麦拉克·马库森

麦拉克·马库森指出,欧洲在制定和发展我们的资本市场联盟的时候,要时刻铭记在美国政府在这其中发挥的作用。而且在中小企业方面,我们也看到美国小企业的主管部门,其实是提供了强大的政府支持,尤其是大力的扶持了中小企业的发展,当前政府的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了300亿美元的融资支持,这些中小企业也创造了超过20万的就业岗位,美国在危机期间进一步增加了新的机制来支持中小企业,所以从美国的经验来看,要减少碎片化的发展,能够让银行业和资本市场同步发展,同时也强调要提供政府的支持,并且要强调监管政策能够足够强劲,要有统一的监管机构,这样才能够实现在不同地域之间的资本市场和银行界资产的自由流动。

尤其值得参考的一个经验,是要考虑到欧洲现在英国脱欧的新变化,有外资的银行其实是能带来巨大贡献的,获取接触到国际市场,能够带来新的创意,新的技术,但是不能过度依赖外资银行。从危机之中,如果出现问题,这些外资银行很可能非常快速的就撤出你的市场,所以非常有必要去实现主体的多元化,但是也要时刻警惕单个主体过度的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