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西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18 10:17

 

巴西央行16日宣布,由于全球经济形势波动带来的挑战,将维持6.5%的基准利率不变。同日巴西央行公布的经季节性调整后的一季度经济活动指数(IBC-Br)环比下降0.13%。受今年初巴西就业市场复苏缓慢和政治局势影响,这一数据下跌幅度超过预期,分析人士下调对2018年巴西全年GDP预期。

央行经济活动指数被视为GDP的先行指数,在连续四个季度增长后出现了下跌。尽管通货膨胀和利率仍然较低,但失业率居高不下,此外再叠加总统选举当年等政治不确定因素,因而影响了经济复苏预期。

巴西央行日前焦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巴西GDP增长预期由年初的3%左右降至目前的2.51%。巴西伊塔乌银行预计值则为2%。巴西地理统计局将于本月末发布一季度GDP的数据。

一方面国内经济前景面临挑战,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及美元走强对新兴经济体货币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冲击,虽然巴西通胀率低于管理目标,巴西央行仍然决定维持目前基准利率不变。经济学家表示,在仍有降息空间的前提下,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这显示出其对于全球经济波动带来的挑战表示出审慎的态度。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