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科技热点新闻|2018年05月06日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6 16:52

1.500 多页的小米招股说明书中,藏着一个被忽略的可怕细节

小米提交招股说明书了。从 2015 年亏损,到 2016 年转亏为盈,再到 2017 年盈利翻倍,小米是一家能赚钱的公司,大家已经了解了。但除了盈利能力之外,在长达 500 余页的招股书中有一处细节被很多人忽视了。这个数字很可怕,却是小米能走到今天的基础。在小米招股书中,赫然写着 2017 年小米“存货周转天数”为 45 天。这个数字代表什么呢?简单地来说,就是平均一台设备从入库到卖出去,只需要 45 天。当然小米的存货实际上并不单纯是电子设备,还包括原材料、成品、半成品、配件等等。

2.马化腾回应《腾讯没有梦想》:有批评蛮好

5月5日,公众号“乱翻书”发文《腾讯没有梦想》,称这家快20岁的公司正在变得功利和短视,他的强项不再是产品业务,而是投资财技。文章指出,腾讯在用一种它自认为最科学的经营方式在经营一家科技公司,在实战中忽视了一家科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应该来自产品创新。即便在腾讯定义为主业务的社交连接和数字内容领域,在算法时代面临头条和抖音的挑战时,也显得非常手足无措无法有效应对。“如果公司的愿景特别虚且没有具体实现路径,那我倾向于认为腾讯是一家没有愿景(或者说没有强烈梦想)的公司。没有愿景支撑的决策很容易变成机会主义,他只有继续扩张的惯性而没有继续伟大的方向。”文章作者说。

3.巴菲特:希望在苹果持股比例增加 产品最重要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6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六,“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如果在苹果的持股比例超过5%——其中包括借助苹果回购更多股票实现这一目标,他会很高兴。2天前,巴菲特披露称伯克希尔·哈撒韦今年第一季度增持7500万股苹果股票。4天前,苹果宣布将回购价值1000亿美元的股票。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我乐意看到苹果回购股票。不用花一分钱,我们的持股比例就能由5%增长至6%或7%,这当然很好了。但苹果必需有很特别很特别的产品——有范围很广泛的生态链,产品要有极高的粘性。”

4.Waymo无人车卷入严重事故,车身损毁严重,安全员受轻伤

昨日凌晨,美国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本田小轿车和出于自动驾驶状态的Waymo测试车相撞,车上人员受了轻伤。警方说,这是Waymo今年在他们那里第一次发生车祸。钱德勒和今年3月Uber发生致死车祸的坦佩,同属于凤凰城地区。根据当地警察叙述,事故发生时,Waymo的车正处在自动驾驶状态,但是驾驶座上有人。这位安全员在车祸中受了轻伤。

5.马斯克:今年特斯拉不需新融资 “特别不想”

据BI报道,当地时间2日,特斯拉公司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净亏损不及预期,总营收在34亿美元左右,和预期相符。特斯拉还提到了已经引发热议的现金需求。在写给投资者的信中,特斯拉指出,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资本支出已经从去年第四季度的34亿美元减少至27亿美元,同时该公司将把今年的资本需求从预期的34亿美元减少至30亿美元。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指出,该公司今年不需要通过发售新股或新债来进行新融资。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在回答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的提问时说,“谈到筹集更多资金的问题,我特别不想这么做。”

6.深圳一市民将共享单车变为“私享”被判刑6个月

因锯锁并企图将两辆共享单车据为己有,深圳一市民日前被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这是广东省首例判处实刑的盗窃共享单车案。法院经审理查明,今年1月25日,被告人韦某国悄悄将两辆摩拜共享单车从龙岗区爱联嶂背永昌工业区门口推到其上班的工厂仓库内,用工厂的手模机将车锁锯掉,然后将其藏匿在一个发电机房内据为己有。摩拜单车官方接到爆料后,其运维人员通过网上的视频查出了单车编号,并通过GPS定位系统查到了两辆被盗自行车最后的骑行记录及其具体位置,随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7.《后来的我们》上演退票“大戏” 疑似空手套白狼?

五一期间,多部国产电影同时上映,由刘若英导演的影片《后来的我们》票房一路领先,上映不到5天累计票房就突破了10亿元,并连续5天获得单日票房冠军。但就在4月28日上映当晚,该片被曝出出现大规模恶性退票情况。在线购票服务平台猫眼作为《后来的我们》出品方与主发行方备受各方关注。4月29日同档期由徐峥主演的《幕后玩家》出品方发布了联合声明,建议探寻真实原因;另一部同期上映电影《尖叫直播》片方成都华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在5月3日告诉记者:“目前已因不正当竞争案由对包括北京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猫眼’)在内的18家出品、发行方进行起诉。目前此案已由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

8.小猪佩奇也被禁?抖音:别提社会人就行

近日,《人民日报》发文评论小猪佩奇,称这部动画片虽然给小朋友起到了不少正面作用,但也有很多中小学生以此标新立异,互相攀比,争相购买小猪佩奇的服饰、手表,甚至学着“快手”、“抖音”上某些视频里的说法,把本来毫不沾边的“社会人”形象和这个卡通人物联系在了一起。“小猪佩奇再社会,也不能毁掉孩子的童年,不能逾越规则和底线。”《人民日报》这样评论道。

9.8小时56个问题:一文读懂巴菲特和芒格对种种投资问题的神回应

2018年度巴菲特股东大会于当地时间5月5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此次大会盛况空前,来自全球各地约四万人涌入奥马哈的城中心体育馆内,来聆听“股神”巴菲特和老搭档芒格的投资圣经,他们在此次会议上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56个问题,涉及中国机会、退休与接班人问题、增持苹果与科技股投资、加密货币、投资理念等等,两位老人甚至还回怼了特斯拉CEO马斯克。

10.携程承诺不从退改签机票中抽取额外费用,行业乱象仍未解

5月6日消息 此前,央视曾报道过网络第三方平台天价退改签机票事件,4日国家民航局表示对该事件高度重视,并已经责令相关单位和协会协同对事件进行调查,确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根据IT之家援引澎湃新闻的报道,携程作为当事方之一,于5日对事件进行回应,称携程不会从退改签机票中抽取额外费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