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抽血效应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8 10:47

 

25日,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以题材概念为首的创业板单边下行,沪指则横盘震荡。午后,指数持续弱势盘整,世界杯、粤港澳板块的拉升并未带动指数回暖,创业板依然受到科技股的拖累低位盘整,整体上看,随着龙头品种的特停,题材炒作之风被逐渐打压,加之富士康的抽血效应,资金出逃意愿有所升温,个股总体跌多涨少,临近尾盘,指数持续弱势盘整。

【抽血效应】

“抽血效应”是一个比喻,在新股发行时,当前市场就会流出大量资金去申购新股,造成二级市场上的存量资金减少,大盘指数也会相应下跌。这就是将市场上的资金比喻成血,资金被大量抽出买新股,就像一个人被抽出一分部血液,精神状态也相应地不如平时那么好,所以,就是抽血效应。一些股民听到新股发行就会紧张,也是因为打新对于A股二级市场资金大规模的抽血效应。抽血效应是短期现象,从历史规律看,A股历史上共9次暂停IPO。单纯就股票走势看,前8次重启IPO后,大盘上涨与下跌次数并无明显偏向。若就趋势是否改变看,中期观察IPO重启后大盘均延续了此前的走向,即新股发行并未对市场的中期趋势产生根本性影响。因此,新股发行并不会改变市场的原有走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