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石田宁:新媒体现有盈利模式将被摧毁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06 16:5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5月4日,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承办的2018世界新媒体大会成功举办。盘石董事长兼CEO田宁表示,新媒体现有的盈利模式将被摧毁,新模式即将到来。

新媒体行业高速发展已经持续十年,新的商业创新模式不断涌现,社交、视频、游戏、微博、移动端极大促进了新媒体的快速发展,然而媒体内容同质化使得竞争异常激烈,广告和增值服务依然是新媒体的主要盈利模式。那么,新媒体商业模式该如何创新,传统网络媒体又该如何突出重围呢?

田宁指出,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变化是今天最大的特点。过去的1年,新媒体人也很担心,2017年有超过2/3的用户关注的自媒体账号数量不再增加,其中1/3开始下降。越来越多新媒体账户,瓜分着越来愈饱和的流量。

“和过去的很多年不一样,今天知识变现,内容付费是时下最流行的新媒体变现玩法。去中心化的趋势下,移动营销越来越实时化、碎片化、便捷化,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次级入口争夺升温,各种垂直社区、音频、短视频、直播先后崛起。去中心化的小程序将成为未来电商、游戏、内容媒体新风口。”田宁说。

此外,田宁还认为,得益于区块链,媒体业的结构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区块链技术将疏通内容聚合器、平台提供者等相关方,从而将市场力量转移到内容所有者身上。由于区块链,内容分发和内容货币化进程将更加顺畅和普遍。区块链将摧毁现有的媒体产业盈利模式,并将催生新的模式。

媒体将利用区块链技术保护受众。一方面,它可以保护用户的隐私,无论是浏览内容、亦或是分享内容,区块链都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的隐私不被泄露;另一方面,区块链可以提高新闻的真实性,这样用户阅读时将不必再怀疑内容的真实性。如今市面上的社交巨头可以随意更改、删除、屏蔽用户的信息,是因为用户的所有数据都存放在巨头的数据库中,他们可以随意处置。区块链则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它能把数据的控制权返回给用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